晴時多雲

防禦率破5 殷仔剋左優勢消失

2016/09/23 06:00

陳偉殷後天將在主場先發對戰勇士,力拚本季第6勝。(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馬林魚隊例行賽10月3日結束,台灣左投陳偉殷按正常輪值,尚有後天和下週六兩場先發機會,目標是幫球隊爭取外卡名額,為球隊做出貢獻。

陳偉殷本季成績和往年有段差距,除了生涯最高5.06防禦率,面對左打時成績下滑、居高不下的挨轟率,將是今年季後訓練必須修正的課題。

陳偉殷今年改披馬林魚戰袍,整季僅進帳5勝,勝場數和防禦率似乎都是生涯最低潮的一季。以進階數據來看,陳偉殷控球水準仍屬頂尖,每9局僅送出1.8次保送,和美職生涯前兩季相比下修不少,也是生涯目前次佳,但好球率高的背後問題,則是被打擊率偏高,陳偉殷今年每9局挨9.8支安打,亦是生涯新高。

左打被打擊率破3成

左投的陳偉殷以往擅長壓制左打,生涯對左打被打擊率0.244,去年效力金鶯時,更降到生涯新低0.217,今年面對左打時,陳偉殷被打擊率飆高至0.306,且32.8%的比率會形成強勁平飛球。

9局挨1.7轟 生涯新高

陳偉殷一向是飛球型投手,轉隊至主場較遼闊的馬林魚隊,原本被預期能減少挨轟,但今年每9局挨1.7轟,反而是生涯新高,本季挨21轟,其中7轟出現在主場。

往年陳偉殷配球多仰賴直球,去年以前直球均速達91.4英里(約時速146公里),今年則略降至90.7英里(約時速145公里),直球配球比率也下降約5%。

不過,陳偉殷本季仍保有其一貫優點,就是得點圈有人時的強心臟。陳偉殷本季得點圈有人時,被打擊率僅0.188、且僅挨3轟,和生涯相去不遠,壘上全無跑者時,則挨了16發陽春砲,但頗能有效控制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