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峽盃》首碰老東家 陳世杰興奮取勝

2016/09/24 06:00

現效力CBA的陳世杰(左)昨在海峽盃首戰老東家璞園,直言非常興奮。
(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花蓮報導〕2016年海峽盃昨在花蓮縣立體育館開打,首戰由SBL璞園對上陣中有兩名台將陳世杰、胡瓏貿的CBA福建潯興,胡未上場,但打老東家的陳世杰不只傳出空中接力灌籃秀,全場繳出3分、7助攻、3抄截成績,率隊78:70奪下勝利。

胡瓏貿(左)本屆海峽盃可能不會上場,昨在場邊充當洋將希克森的翻譯。 (記者林宗偉攝)

陳世杰上季在璞園出賽空間遭壓縮,場均僅上陣9分20秒,創下自新人球季以來的新低紀錄,季末他轉戰CBA加盟福建潯興,想不到本次海峽盃旋即與老東家狹路相逢,一向給人木訥印象的陳世杰,昨意外地健談,他笑說:「從福建回來台灣時,知道要打海峽盃就很興奮,因為可以跟老隊友比賽。」

福建潯興陣中包括今年參加NBA選秀的王哲林,共有6名超過200公分的中國本土長人,其中孫喆更高達220公分,總教練張德貴表示,當初會找來兩名台將助陣,就是想從寶島引入「快打旋風」,希望子弟兵不只擁有身高優勢,還要快速、靈巧、外線準確,戰力才能更上層樓。

新球隊強調反擊 印象最深

陳世杰也表示,到新球隊印象最深的就是教練不斷強調:「反擊、反擊、反擊。」盼從快速的攻守轉換中找到得分契機,不過中國球員大多習慣打陣地戰,所以有時候無法反應,自己的責任就是把場上節奏加快,昨雖然傳出不少助攻,也出現不少漏洞,他強調,得趕快與隊友建立默契。

至於剛結束亞洲挑戰盃的胡瓏貿,由於先前尚未與球隊會合練球,身穿便服的他表示,本屆海峽盃可能不會上場,不過有旅美經驗的他,場邊也沒閒著,不時可看見他充當翻譯,為本土球員與洋將轉述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