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峽盃》台啤新洋將身高灌水 演雙十

2016/09/24 06:00

〔記者林宗偉/花蓮報導〕台啤昨在海峽盃遭遇前璞園主帥許晉哲領軍的山西汾酒,最終以73:87輸球,不過對台啤來說,本次盃賽一大重點就是測試新中鋒洋將馬修斯(A.J. Matthews),再來決定是否和已效力3季的舊洋將歐布萊恩續約。

台啤新洋將馬修斯(右)演出空中接力灌籃。(記者林宗偉攝)

號稱216公分的馬修斯,曾在2013年參與NBA選秀,但是名落孫山,後來他為尼克隊打夏季聯盟賽事,近年則成為籃球浪人,昨天碰上山西汾酒,他表現中規中矩,上場32分鐘,攻下16分、12籃板、1阻攻。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馬修斯目前只參與幾次練球,不過從首戰來看,這名洋將僅原地彈跳的爆發力比較好,移位、投籃的手感不如預期,而且身高完全沒有216公分,至少得再減10公分。

閻家驊表示,不會只用一場比賽決定馬修斯去留,至少海峽盃、觀護盃等比賽都會讓他上場,至於原洋將歐布萊恩,球隊也會保持聯絡,閻總透露:「他一直說他想回來打球。」

轉戰對岸執教後首度帶隊返台的許晉哲表示,雖然很開心能以不同身分回到家鄉,其實此役有輸不得的壓力,除了CBA球隊自主意識都很強,很難接受敗給台灣球隊,昨球團高層還特別召開會議要求球隊紀律,讓他神經相當緊繃,就連腸胃舊疾也發作。

前璞園主帥許晉哲帶領山西汾酒擊敗台啤。(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