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盃排球賽 338隊創12年新高

2016/09/25 06:00
永信盃特別邀請去年小五女子冠軍代表黃沛紜(左)和參加超過30屆的長青組李三郎(右)宣誓,象徵年齡無限的精神。(大會提供)永信盃特別邀請去年小五女子冠軍代表黃沛紜(左)和參加超過30屆的長青組李三郎(右)宣誓,象徵年齡無限的精神。(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排球盛事永信盃排球賽於昨日在大甲鐵砧山點燃戰火,本屆報名隊數達338隊創下12年來新高,昨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去年小五女子組冠軍代表黃沛紜,以及參加超過三十屆永信盃的長青組李三郎替賽事宣誓,象徵年齡無限、老少咸宜的永信盃精神。

黃沛紜去年以優異表現助苑裡國小奪冠,而母親劉靜怡過去也打過永信盃,母女共同承載熱血回憶,也讓劉靜怡看到女兒在場上奮戰格外感動。首戰苑裡國小順利以2:0獲勝,曾經培育出黃培閎等多位優秀選手的苑裡教練陳錦錝說:「一開始孩子比較緊張,有點放不開,但後來馬上拿出該有的水準,期待本屆再拚得連冠。」

今年57歲的李三郎曾是台灣隊排球國手,永信盃對他意義非凡,不僅是他在1983年亞洲盃排球錦標賽之外的重要舞台,也締結了他和妻子的一段佳緣。李三郎說:「老婆在永信藥品工作,參加過第2屆永信盃,因參賽而結緣。」

另外,永信盃今年特別推出了「排球深蹲健康操」,甚至環島走訪全台各大景點拍攝宣傳短片,「光頭神舉」黃培閎也認為,深蹲不但能增加肌耐力、保護膝蓋,對運動員也是相當實用的基礎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