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排》纏鬥4局放盡力氣 男排輸日第4

2016/09/29 06:00

台灣男排不敵日本隊,亞洲盃最終以第4名作收。(取自網路)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5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昨進行季軍戰,台灣隊後繼無力,第3局遭逆轉後氣勢重挫,最終以局數1:3不敵日本,第4名作收,仍追平2010年在伊朗亞洲盃締造的隊史最佳成績。

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台灣隊預賽3戰和泰國、哈薩克及中國皆鏖戰5局才分勝負,總計6戰打了25局居8隊之冠,也間接影響球員體能。

台灣首局雖一度和日隊戰成10平,但在第2次技術暫停後,自亂陣腳接連發生失誤連丟5分,比數也被拉開,以18:25讓出。

次局「光頭神舉」黃培閎和「黑狗」陳建禎聯手搶攻,再利用日本局末連續失誤,以25:17將戰局扳平。

關鍵第3局兩隊一路纏鬥至丟士才分勝負,台灣隊以26:28失守。第4局,壓力釋放的日本隊攻勢猛烈,最終靠著高梨再見發球,以25:12收下勝利。

台灣隊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之前打了3場5局大戰,體能成關鍵,第3局換日本接發球不到位,我隊有機會拿下卻沒把握住,很可惜第4局因接發球遇亂流無法力挽狂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