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角力》今攤牌 中職態度強硬

2016/10/02 06:00

前天體育署決定由郭泰源(見圖)擔任經典賽總教練,中職表示無法認同,今將開會決議。(記者林正堃攝)

討論教頭和分工 富邦也參加

〔記者林宥辰、羅志朋/台北—桃園連線報導〕今天早上10點半中職和4球團領隊將召開緊急領隊會議,體育署長何卓飛也會出席,會中針對經典賽的組、訓、賽「一條龍」議題和總教練人選進行討論,中職方面態度非常強硬,盼體育署了解並尊重中職訴求。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由於體育署長另有行程,會出席說明體育署立場並聆聽各隊領隊意見,但不會待完會議全程,領隊會議結束後再告知署長;另外,會議也邀請11月即將加入中職的富邦集團,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承儒不克出席,但仍會派代表與會。

前天體育署決定由郭泰源任經典賽總教練,中職表示無法認同體育署片面宣布的做法;今天會議將針對是否由郭泰源出任教頭做出四隊「共識決」,如果總教練人選仍難產,有無備案?朱康震表示,暫不對假設性問題作回應。

為了爭主導權,上屆經典賽中職和棒協檯面下角力不斷,包括總教練人選、球員出場費、獎金分紅、國光獎金申請,甚至小到球場貴賓證發放,衍生不少紛爭;距明年經典賽僅剩5個月,光總教練人選就吵半天,若雙方無法拋棄本位主義,各退一步,各界盼組成「最強國家隊」的願望恐不易達成。

上屆經典賽國家隊「組」隊由中職和棒協雙方合作,「訓」由職棒球員為主體的中職負責,「賽」交給各項國際賽事窗口的棒協,不過中職已多次表明,這屆經典賽的組、訓、賽必須「一條龍」全包。

Lamigo領隊劉玠廷強調,中職和棒協間權利、義務必須對等。(記者林正堃攝)

劉玠廷強調 權利義務須對等

前天猿領隊劉玠廷表示,未來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的國際賽,Lamigo球團只會參加由中職主導的賽事;昨劉玠廷重申,球團立場不變,同時他強調,中職和棒協間權利、義務必須對等,不能單方面只有義務而沒有權利。

若經典賽無法由中職主導,猿隊是否會派球員參賽?對此,劉玠廷強調,「一切等到緊急領隊會議討論再說。」朱康震則表示會前不宜多說,待今天必定會討論出個結果。

Lamigo領隊劉玠廷表示未來只參加中職主導的國際賽,組成最強國家隊恐有困難。圖為桃猿隊林泓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Lamigo領隊劉玠廷表示未來只參加中職主導的國際賽,組成最強國家隊恐有困難。圖為桃猿隊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