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任經典賽教練?陳金鋒未鬆口

2016/10/03 06:00

台灣巨砲陳金鋒是否會加入明年經典賽教練團,仍充滿變數。(資料照)

陳金鋒︰交給經紀人處理

〔記者徐正揚、郭羿婕、吳清正/連線報導〕Lamigo桃猿宣布退出明年經典賽,季後退休的陳金鋒是否接受國家隊總教練郭泰源邀請,加入以去年十二強賽為班底的教練團,鋒哥昨表示,交給經紀人去處理。

陳金鋒最近都在台南治療與復健,希望趕在補賽最後階段再回球場,「目前就是盡力調整,如果我們打進季後賽,我再上場的機率當然就變高」,至於是否加入經典賽教練團,因為是球季結束後的事,目前還沒想到那麼多,交給經紀人去處理。

經紀人張家銘表示,要先跟陳金鋒討論過後才能決定,目前無法回答,陳金鋒現在還是Lamigo桃猿的球員,經紀公司也會先了解球團的想法。

若轉任桃猿教練 變數更多

陳金鋒明年續留桃猿與否未定,桃猿也盼留下陳金鋒當教練,但猿隊已表態拒絕支援經典賽,能否看到「台灣巨砲」首度以教練之姿重披國家隊戰袍,仍有變數。桃猿領隊劉玠廷說:「金鋒明年動向還沒完全確定,我無法代表他發言。」

如果在國家隊的身分,真的從球員變成教練,陳金鋒也有他的解讀,「當球員的時候,能有機會為國家隊效力,是種榮耀與責任,當教練的話,就是文化與精神,對台灣棒球也是一種付出,希望一代傳一代。」他說。

陳金鋒透露,郭泰源曾經與他長談,要他開始規劃退休後的事,「其實郭總以前就經常跟我講,要想想退休以後怎麼幫助台灣棒球,把自己學到的東西教給年輕選手。」他說。

少了桃猿 郭泰源︰還是要打啊

中職決議不支援經典賽後勤,桃猿也決定不參賽,扛下經典賽的統一獅教頭郭泰源表示:「還是要打啊,不然怎麼辦?」郭泰源表示,既然接下經典賽總教練工作,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必須全力完成任務,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