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竿跳破大會 吳家如封后

2016/10/03 06:00
北市士林高商撐竿跳女將吳家如破大
會紀錄。 (田徑協會提供)北市士林高商撐竿跳女將吳家如破大 會紀錄。 (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東報導〕過去一年像搭雲霄飛車起起伏伏,北市士林高商撐竿跳女將吳家如,期盼年底將迎來4公尺高峰,她昨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女組撐竿跳,以3公尺72打破大會紀錄封后。

1999年亞青張可欣以4公尺締造全國青年紀錄後,國內已17年沒有選手飛過4公尺,高二的吳家如身材高挑,高一就被看好改寫紀錄,她去年飛過3公尺85,將青少女紀錄收在名下。

今年上半年受腳板傷勢影響,大賽沒成績,吳家如進入成績黑暗期,但6月亞青賽一舉撐銅,讓她重拾信心,她透露,最近練習有3公尺90至4公尺成功紀錄。教練王文祥也看好有4公尺實力,但畢竟年紀還小,有很大進步空間。

盼年底破4公尺紀錄

吳家如首度在比賽時挑戰4公尺,「很興奮!也有點緊張,想征服這個高度,接下來還有分齡賽跟全田賽,希望今年可達成目標。」

同校林映彤拿下銀牌,2人從國一接觸撐竿跳,成為最佳夥伴,常常一起站上頒獎台,未來最想一起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