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誰扛王牌? 呼喚台灣「殷」雄

2016/10/04 06:00

明年是陳偉殷最有機會參加經典賽的一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第4屆經典賽50人大名單中,王建民和陳偉殷都已確定入列,但建仔早在4月下旬就明確表態不會參賽,殷仔將是扛下台灣隊王牌的最佳人選。

在棒協拿下明年經典賽的主導權後,昨召開第1次選訓會議。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則在會後表示,會將建仔和殷仔放入名單中,屆時再看他們意願,反正名單可以換人。

建仔早已表態不打

只是建仔在4月底接受本報訪問時,就已表示希望交棒給年輕新秀,國家隊才不會出現斷層。至於殷仔在前3屆經典賽都未參與,對於本屆的參賽意願尚未表態,他在馬林魚昨天打完本季最後一戰後,會先在經紀公司位於加州的健身中心自主訓練,年底再返回台灣,他的參賽動向將受到注目。

前3屆殷仔都未能參與

不少棒壇重量級人士都希望殷仔這次能扛王牌,像亞洲棒球總會理事長彭誠浩在去年12月底時,就曾表示希望殷仔能接受徵召再披CT戰袍。由於台灣隊的投手戰力向來是弱項,預賽對手南韓、荷蘭和以色列又都有大聯盟球員,台灣投手群面臨場場硬仗,若遇上首輪最大對手南韓時,由殷仔扛下先發重任,當然是教練團樂見。

31歲殷仔在年初和馬林魚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躍升身價最高的華人運動員,更是目前台灣棒壇最具代表性的投手,也讓台灣隊教練團就算不清楚殷仔意願,仍要先將他放入大名單中。

年底返台 請教高國輝打擊

殷仔本季5勝5敗、防禦率4.96,自評是在大聯盟最糟的一年,昨則表示雖然今年不是很順,但他在調整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

此外,殷仔還開玩笑說年底回台時,要向高國輝請教打擊技巧。若無意外,高國輝也會入選經典賽,他和殷仔是在高苑青棒時期同學,明年若能攜手為台灣爭光,也是球迷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