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做不可系列報導八》體育署全盤皆輸

2016/10/04 06:00

中職球團代表日前進行領隊會議,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右2)表示中職和球團想法不被尊重,桃猿隊拒絕加入經典賽。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體育署居中協調,結局竟是中職聯盟退出經典賽組訓賽與後勤支援,Lamigo桃猿拒絕參加。組成最強的台灣隊無望,對台灣隊戰力影響甚鉅,這個結果全盤皆輸,絕不是「深覺驚訝與遺憾」能夠輕鬆帶過,體育署對於協會改革,看來很多基本要求都做不到,恐怕先要被改革。

棒協與中職對於國際賽主導權爭議,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其中「眉角」很多,從7月到10月初這麼長一段時間,體育署在三方協調中,既早已選邊站支持棒協主辦,卻一直無法說服中職聯盟和全部球隊配合,其中必然有些爭執點,中職方面一直無法接受,甚至不信任體育署和棒協,才會引發軒然大波。

回顧棒協和中職之間歷次爭議,檯面上都是「尊重」與否的問題,以「國家榮譽」凌駕一切,要「徵召」職棒選手參加國際賽。事實上,以兵役役期交換提前進入職棒的選手,國家隊需要時,確實有權力「徵召」職棒選手參賽,就像桃猿雖不參加非中職主導的比賽,只要體育署定調要「徵召」,桃猿幾名列管球員若入選,還是得乖乖報到。

這種「徵召」心態,讓棒協和體育署有恃無恐,對照由大聯盟主導的經典賽,每一個細節以最高規格服務選手,棒協組、訓、賽過程中的高姿態,與粗糙便宜行事就無所遁形。

另一個現實問題,在於經典賽收入如何分配,與政府補助款如何運用,體育署必需要求棒協全部公開,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從奧運到經典賽一路灰頭土臉的體育署,辦事能力才讓人「深覺驚訝與遺憾」!(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