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募款獲回響 台灣隊可出國了

2016/10/04 06:00
台灣橄欖球隊差點因經費不足棄賽。(李建霖教練提供)台灣橄欖球隊差點因經費不足棄賽。(李建霖教練提供)

亞洲區七人制橄欖球 經費不足險棄賽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二○一六年七人制橄欖球亞洲巡迴賽最終戰斯里蘭卡站將於十月十五、十六日舉行,但出征前夕卻傳出台灣隊恐因經費不足被迫退賽,總教練李建霖只好在臉書上發起募款,並於昨日籌到四十萬元,讓選手能順利出國比賽。

雖然募款成功解決問題,但體育署仍將於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議,了解橄欖球協會財務狀況。

台灣隊在七人制橄欖球一級賽場前兩戰香港和南韓站取得六分積分、在八國中排名第六,若能於最終戰搶下前六名,就能取得亞運培訓資格,未來一年才能有更充裕的經費訓練。

開賽在即,卻差點因經費不足無法出賽,李建霖只能用自己的力量扛起募款重任,他說:「我們有十八位選手出國,前面兩站在香港和南韓機票較便宜,但最後一站去斯里蘭卡,一張機票至少兩萬三千元,再加上伙食費和住宿費,是筆很沉重的開銷。」

李建霖透露,他和理事長李宏信協調後決定由兩人共同承擔費用,他負責集訓所需的四十萬元,理事長負責出國比賽所需的四十五萬元,如今在許多熱心民眾小額捐款、橄欖球界前輩慷慨解囊及企業贊助下,總算在一天內把費用湊齊,接下來就等理事長兌現承諾。

一路帶領球隊艱辛奮戰,他特別感謝在集訓期間有企業願意免費提供三餐,甚至於國外移訓都主動供應水餃和鍋貼,讓選手在異鄉也能品嘗家鄉美食,備感溫馨。

台灣今年二月才在亞洲區七人制橄欖球二級賽事奪冠,順利晉升一級賽事場,若最後關頭棄賽,不但將失格、遭罰款,明年又必須重新被降到二級,對台灣是巨大的損失,幸好最終圓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