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南運動會 吉隆坡揭幕

2006/11/26 06:00

〔記者龍柏安/馬來西亞報導〕種族多元的馬來西亞,文化兼容並蓄,2006第9屆遠東暨南太平洋區身心障礙運動會,昨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揭開序幕,在中國傳統大鼓聲中,來自亞洲47國家地區、3580名殘障選手依序步入開幕會場,而身穿印度傳統服飾的舞者夾道歡迎,地主馬來西亞的肢體障礙選手接替傳遞聖火,當聖火台上轟然一聲巨響,熊熊火炬夾雜著濃濃黑煙,4年一度的遠南運動會正式起跑。

上屆我國締造16金25銀18銅的隊史最佳成績,今年捲土重來,期望一舉改寫奪金紀錄,不過連續兩屆在田徑F12級男子標槍項目摘金的視障好手江志忠,同時也是2000、2004兩屆帕拉林克運動會標槍金牌得主,今年卻因課業繁重,婉拒參賽,田徑代表隊總教練鄭守吉表示,江志忠不能參賽雖對田徑奪牌數有影響,不過代表隊歷經汰舊換新政策之後,或許會有番新氣象。

張俊偉 賭上工作請假

〔記者龍柏安/馬來西亞報導〕辛勤工作所流下的汗水,從未帶給張俊偉一絲絲驕傲與喜悅,只有籃球場上落下的汗珠,才讓他感覺到真實的生命正在進行。

「我就是愛流汗!」張俊偉咧著一張大嘴笑著說:「我是板金師傅,高溫的工作環境讓我每天汗流浹背,一直到週末假日,我的生命才開始。」

患有小兒麻痺的張俊偉,是目前台灣輪椅籃球代表隊年紀最長的選手,也是全隊最重要的球員:「他不但是陣中的隊長,也是隊員們的心靈導師,更是全隊不可或缺的輪椅修理師傅。」總教練賴淑姬說。

每一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總要找盡藉口請假,但這一次張俊偉坦白告訴廠長他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而是附上殘障體總的正式公文,宣告他要為國出征:「我已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公司不肯,我就離職,所幸廠長支持,我才不需冒著沒有工作的風險,我也希望國內企業主能抱著國家榮譽的使命感,支持我們這些殘障選手為國爭光。」張俊偉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