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人名單還能換 猿份還不到句點?

2016/10/07 06:00
旅美強投陳偉殷(左)把他的第一次國慶酒會給了雙橡園,駐美代表高碩泰(中)則穿上紅襪隊球衣合影。(記者曹郁芬攝)旅美強投陳偉殷(左)把他的第一次國慶酒會給了雙橡園,駐美代表高碩泰(中)則穿上紅襪隊球衣合影。(記者曹郁芬攝)

旅日幫全入列 中職獨缺猿

旅日好手陽岱鋼近年是台灣隊常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旅日好手陽岱鋼近年是台灣隊常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昨開第2次選訓會議,敲定初步50人名單,投手以旅外為主,包括有望全數參賽的旅日幫;中職球員獨缺桃猿,但因大名單還可更動,仍不放棄爭取猿隊參與。

陳偉殷將尊重馬林魚球團的安排,再決定是否參與經典賽。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陳偉殷將尊重馬林魚球團的安排,再決定是否參與經典賽。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昨與選訓委員會召集人林華韋等人開會,確認50人名單,雖因尚未徵詢球員意願無法公布,但據了解,旅外共20人,除早已入列的王建民、陳偉殷外,旅日的陽岱鋼、郭俊麟、陳冠宇、李振昌、宋家豪、吳念庭幾乎都入選。

經典賽台灣隊提出50人名單,王建民能否再次接受邀請,備受球迷期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經典賽台灣隊提出50人名單,王建民能否再次接受邀請,備受球迷期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旅日選手較單純,應無問題,之前徵詢U23世界盃代表隊時,也問過部分旅美好手意願,大致回應都正面。至於陳偉殷是否有機會首度參與經典賽?殷仔昨出席雙橡園國慶酒會時說,要看棒協和球隊如何討論,尊重球團安排。

經典賽昨天舉行第2次組訓會議,召集人林華韋(右)與總教練郭泰源會後說明結果。(記者黃耀徵攝)經典賽昨天舉行第2次組訓會議,召集人林華韋(右)與總教練郭泰源會後說明結果。(記者黃耀徵攝)

教練團昨提50人名單,選訓委員完全尊重,討論快又順,也確定無桃猿球員。由於猿隊已表態不支援經典賽,郭泰源表示尊重,僅列其他3隊和旅外幫,尚不便透露有無業餘球員,最後正選28人預定明年2月出爐。

郭總喊話 猿隊不再回應

由於大名單還能變動,郭總說,若猿隊願放人可再調整,「以總教練角度而言,當然希望球隊更強。」棒協也說,團結意義大於實力,體育署仍努力溝通。不過,桃猿領隊劉玠廷稍晚表示,相關議題在2日領隊會議已結束,不再回應。

郭泰源去年帶領12強賽,旅外徵召並不順利,他說,明年盼能倚重旅外投手。建仔與殷仔是名單僅有的大聯盟選手,但參賽機會不高,教練團對小聯盟投手胡智為、曾仁和、王維中及郭俊麟、陳冠宇、李振昌也有高度期待,可望扛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