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桌球賽》鄭怡靜殺進4強 本土球員第1人

2016/10/10 06:00

臨時遞補參賽的鄭怡靜,昨在2016年女子世界盃桌球賽連闖兩關挺進四強。(取自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臨時遞補參賽的鄭怡靜,昨在2016年女子世界盃桌球賽連闖兩關挺進四強,成為童飛鳴、陳靜之後,第3位晉級這項大賽四強的台灣球員,也是本土球員第一人。

女子世界盃從1996年舉辦以來,過去19屆冠軍全落入中國手中,不過剛奪下里約奧運金牌的丁寧和尋求衛冕的劉詩雯今年先後因傷退賽,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緊急被通知遞補,才從西班牙返國來不及調整時差就直飛美國參賽。

鄭怡靜之前兩度角逐世界盃先後敗給石川佳純、劉詩雯,在16強止步,這回雖然是遞補,卻高居第二種子,她首輪先以4:1解決世界排名100的美國小將張安;8強戰再以同樣比數擊退世界排名21的奧地利名將劉佳,報了去年世界盃分組賽直落四落敗的一箭之仇。

臨時遞補 時差都來不及調

鄭怡靜四強賽將對決世界排名18的香港老將帖雅娜,兩人過去交手鄭怡靜雖以1勝5負居劣勢,不過唯一勝績就是今年世界團體錦標賽。另一場四強賽由第一種子新加坡馮天薇對決日本小將平野美宇。

台灣女將在世界盃最佳戰績是童飛鳴1998年獲得季軍;陳靜則在2000年名列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