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治好「恐象症」 「犀」望一舉封王

2016/10/10 06:00

林益全將與葉總並肩作戰爭冠。(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台灣大賽10月22日火熱開打,回顧本季兩隊交戰史,上半季中信兄弟完全吃定義大犀牛,下半季義大稍佔優勢,「恐象症」不復見。

上半季兄弟對義大戰績15勝5敗,下半季兄弟反居劣勢,對戰9勝11敗。義大「神全」林益全說,上半季跟兄弟對戰,會覺得對方實力很強,比賽還沒打氣勢就弱一截,且兄弟單場常得超過10分,很不好打。

下半季義大「恐象症」不藥而癒,林益全認為,有了上半季多場對戰經驗,球隊慢慢調整並找出對策,面對兄弟如何防守、投球、攻擊,找到應敵方法,才會愈打愈好。

2010年林益全所屬的興農牛,台灣大賽遭兄弟象4戰橫掃,當時葉君璋扛兄弟主戰捕手,如今,葉君璋擔任義大總教練,將和林益全並肩作戰爭冠;義大主力捕手鄭達鴻今年則轉至兄弟。

林益全表示,捕手是球隊很重要的一環,2009年葉君璋還在興農,隔年轉到兄弟,太了解興農打者習性,所以對兄弟一直打不好,「今年達鴻在兄弟,他也了解我們打者,這可能也是上半季對兄弟一直打不好的因素。」

對於義大下半季對兄弟,打得比上半季順手,葉君璋說,「可能兄弟也在調整,打起來的心態跟上半季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