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桌球賽》輸給「小愛二世」鄭怡靜亞軍寫紀錄

2016/10/11 06:00

台灣女將鄭怡靜,是史上首位闖進世界盃決賽的台灣球員,最終也拿下亞軍。(取自官網)

鄭怡靜放輕鬆 締台灣最佳戰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女將鄭怡靜昨在2016年女子世界盃桌球賽以4:2力退香港老將帖雅娜,成為史上首位闖進決賽的台灣球員,但在決賽以0:4不敵世界排名17的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僅獲亞軍及2.5萬美元(約新台幣78萬元)獎金。

16歲平野美宇 賽史最年輕冠軍

16歲的平野美宇首次在這項大賽亮相,就連挫隊友伊藤美誠、新加坡馮天薇及鄭怡靜等世界前十高手,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也是賽史第一位非中國籍的冠軍。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準決賽對上帖雅娜,首局雖然先丟掉,但第二局起掌握節奏,繼今年世界團體賽後寫下對戰二連勝,也打破1998年季軍童飛鳴保持的台灣球員在世界盃最佳戰績。

鄭怡靜表示,這次是臨時獲得遞補,心情較輕鬆,加上中國選手未參賽,賽前她就做好心理建設,要把握絕佳機會打進決賽,很開心達成目標,也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決賽面對從未交手過的平野美宇,鄭怡靜接發球成為最大罩門,尤其首局在7:6領先時被連吃4顆發球,以9:11被逆轉,之後一路陷入被動,無力翻盤。

從小就擁有超齡球技的平野美宇,因為愛哭等特點與福原愛相似,被譽為「小愛二世」,但她不只天分過人,也是一名認真的球員,隨身都帶著筆記本。她說:「我害怕比賽時會記不起對手的弱點,因此每打完1局,我都會看看筆記本提醒自己。」

昨天決賽,平野在第4局10:6聽牌時被鄭怡靜救回兩個賽末點後,趕緊喊暫停,邊聽教練指示時也邊翻筆記本,回來後果然順利保住勝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