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怖份子 陳政賢引退

2005/04/09 06:00

〔記者王翔╱台南報導〕闖蕩中華職棒十五年的「恐怖份子」陳政賢,昨天正式引退,結束十五年的職棒生涯,陳政賢說,不論是統一獅隊還是整個中華職棒,還看不到新一代的「恐怖份子」。

小胖說,十五年來充滿曲折,從先發到板凳再到代打,再轉為教練,他的體會比其它球員更多,過去老一輩的先發球員,都沒有像他經歷過這麼多的轉折,所有的轉折過程,正累積他豐富的經驗。小胖很有自信能成為好教練,憑藉的就是豐富的經驗。

小胖從業餘時代就被老球迷稱為恐怖份子,外號一直沿用到他進職棒再歷經十五年後退休,他非常喜歡恐怖份子稱號,他覺得和他自主意識很強的個性很像,並具備一棒擊倒對手的殺氣。

小胖說,他從小打球站在打擊區面對投手,都抱持自己是場上王者的心態,絕對不能被投手主宰,尤其當年像涂鴻欽、陳義信都是很霸氣的投手,如果對決時不展現殺氣,未戰就已先輸一半,球場是拚輸贏的競技場。

他認為時下年輕球員因為沒有自我思想,普遍缺乏野性和殺氣,所謂好球員都是被扶持長大的好球員,並非靠自己求生,放眼全聯盟仍沒有夠資格稱為恐怖份子的年輕球員。

論到打擊時的對決氣勢,陳致遠、彭政閔、林鴻遠具有壓倒投手的氣勢展現,林鴻遠也能接替他成為獅隊的最好代打者。

小胖在職棒元年加入時,就因當時未滿二十三歲的培訓隊不得進入職棒,引起軒然大波,他也是國內職棒第一位加盟引起爭議的球員,小胖說,當時他認定這條路是正確的,他會堅持走下去。

小胖陸續完成連續出賽六六五場紀錄、出賽一千場、一千安、一百支全壘打,帶著耀眼的成績退休。

大郭 美夢曾經來敲門

〔記者王翔╱台南報導〕郭源治昨天擔任陳政賢的引退儀式貴賓,並穿上獅隊球衣,餵球給陳政賢揮擊,象徵性結束陳政賢的球員生涯。

大郭說,年輕球員越來越多,好多人都不認識,一九八一年他加入日本職棒中日龍隊時,中華職棒有些年輕球員可能都還沒有出生。

大郭到球場立刻和陳政賢打招呼,過去獅隊老戰友還有謝長亨、曾智偵、羅國璋等都早已是教練團,陳連宏、林鴻遠是在和信鯨的隊友,王傳家當年還在牛隊;大郭最資深的朋友是牛隊教練蔡景峰,兩人從金龍少棒就是投捕搭檔,大郭看到蔡景峰高興地說,頭髮怎麼越來越少了。

大郭指出,年輕人就要展現年輕人的鬥志,如果時光倒流回到一九八八年,當年他拿下中央聯盟救援王,和中日龍隊到道奇隊春訓,被道奇隊看中,條件是年薪五十萬美金,但他在中日龍隊就有一億多日幣年薪,薪水相差一半,但最主要原因是當時風氣未開,沒有人挑戰成功,他也不敢冒險。

大郭說,如果現在他能去美國大聯盟一試,他一定會去,他更鼓勵年輕人一定要勇敢嘗試,日本職棒正因最頂尖挑戰美國大聯盟,才會更生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