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田89球抱憾 廣島9局抱蛋

2016/10/15 06:00

黑田博樹(中)10日傳接球時,曾因右肩不適中斷練習。(取自網路)

帶著舊傷 黑田5局失3分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頂著右肩不適,41歲的黑田博樹昨先發5局失3分吞敗,未能如願率領聽牌的廣島鯉魚闖進「日本一」總冠軍戰,日媒也用「無念」(意指遺憾)來形容黑田的89球。0:3遭完封的廣島,今午12點半將和橫濱DeNA進行第4戰。

廣島在前兩戰各以5:0、3:0完封DeNA,加上原本央聯封王就先取得的1勝優勢,只要昨再贏球,就能闖進暌違25年的總冠軍戰。由於直到賽前才宣布由黑田先發,廣島主場馬自達球場的球迷在聽到名字後,立即陷入瘋狂狀態。

黑田博樹遭DeNA洋砲赫雷拉轟出2分砲。(取自產經新聞)

但本季拿下10勝的黑田,並非以最佳狀況出賽,他在10日傳接球時,就曾因右肩不適而中斷練習,防護員也上前查看。黑田當時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直都有的老毛病,問題不大。」

只是,在贏球就晉級的關鍵戰役,黑田顯得力有未逮,4局上先遭DeNA洋砲赫雷拉轟出2分砲,5局再失1分,累計被敲7安失3分退場。黑田在休息室替隊友加油,但廣島打線完全熄火,其中8局下兩出局滿壘,4棒新井貴浩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未能建功。

DeNA終止連21局未得分

DeNA不但拿下寶貴1勝,也結束季後賽連續21局未得分的窘境。儘管黑田未能像9月10日漂亮奪勝、率隊拿下央聯冠軍,但廣島仍以3勝1敗握有絕對優勢,有機會挑戰隊史第4座「日本一」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