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蕭神臂救援 讓國民心碎

2016/10/15 06:00

克蕭(中)9局下請纓關門,助道奇成功挺進國聯冠軍戰,興奮地擁抱捕手,中繼有功的簡森(左)也衝上前慶祝。(法新社)

道奇驚險淘汰國民,球員在休息室裡陷入瘋狂。(法新社)

道奇小熊 爭國聯霸業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前一場先發投了110球,道奇王牌克蕭只休1天,就在昨天國聯分區系列賽第5戰殊死戰的9局下請纓上陣,順利抓下最後2個出局數,助道奇4:3險勝國民、晉級國聯冠軍戰,明將迎戰小熊。

國民代打海西7下轟出2分砲,追成3:4,道奇總教練羅伯斯緊急推出終結者簡森登板,簡森後援2.1局無失分,用了個人生涯單場新高的51球,9局下半1出局接連保送2名打者後退場,由克蕭上場解圍。

只休1天 9下請纓關門

原本賽前羅伯斯已表明,不會派克蕭上場投球,不過看到簡森登板,克蕭跑去跟羅伯斯說:「簡森提早在第7局投球,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投1局。」克蕭說到做到,先讓去年國聯冠軍戰MVP墨菲擊出內野飛球遭接殺,再三振迪弗,道奇驚險獲勝,克蕭收下大聯盟生涯首次救援成功。

比賽中看到克蕭走進牛棚練投,簡森愣了一下:「我在作夢嗎?有最好的投手作後盾,這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克蕭則說:「這場沒贏我們就得打包回家,簡森願意冒險提前在第7局上場,我想支援他。」

總教練羅伯斯第5戰神之調度,道奇搶下關鍵勝利。
(法新社)

克蕭上一次登板後援是在2009年國聯冠軍戰第5戰,對手是費城人,投2局失2分,退場後由郭泓志接手,投1局失1分,最終道奇4:10輸球遭淘汰。

有趣的是,克蕭小聯盟生涯僅1次救援成功,是在2006年道奇新人聯盟,對手也是國民,當時搭檔的捕手正是簡森。2009年簡森「棄捕從投」,隔年隨隊跨海打道奇台灣賽,昨和克蕭一起為道奇守住勝利,主砲岡薩雷茲說:「這是史上最精彩的一戰。」

拿過3屆國聯塞揚獎的克蕭,以往「季後賽手軟症」一直為人所詬病,今年國聯分區系列賽克蕭扛第1、4戰先發,拿下1勝,第5戰再賺救援成功,出賽這3戰道奇都贏球,洗刷「只會投例行賽」的惡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