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飆165公里關門 火腿爭日本一

2016/10/17 06:00

火腿4局下強迫取分,三壘上的陽岱鋼(中)迅速奔回本壘拿下超前分。(取自朝日新聞網站)

大谷球速 打破日職紀錄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火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沒有極限!昨大谷敲安帶動攻勢,9局上登板順利關門,並狂飆165公里速球,改寫日職最快球速紀錄,終場火腿7:4擊敗軟銀,高潮系列賽決勝輪取得4勝2敗,晉級22日開打的「日本一」總冠軍戰,將與廣島決戰頂峰。

大谷昨擔任先發指定打擊、第3棒,1局上火腿先發加藤貴之就失4分退場,所幸後援投手群穩住陣腳,火腿打線蠶食取分,4局打完反倒以5:4領先。5局下大谷敲安點燃全隊攻勢,接下來中田翔、近藤健介擊出二壘安打,火腿添得2分。

9局上大谷拎起手套登板救援,投了15球,其中3球的球速達165公里,刷新自己保持的日職最速164公里紀錄,札幌巨蛋響起陣陣驚呼聲,軟銀主砲內川聖一在休息室看了大螢幕後,不禁「哇嗚」一聲。

此外,大谷指叉球也飆到151公里,相當驚人,他先三振松田宣浩和吉村裕基,再讓本多雄一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刺殺,拿下生涯首次救援成功。

10月12日大谷先發7局無失分,當時他投了102球,休息3天後再登板,不但絲毫不見疲態,球速反而更快,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說,「我希望大谷為我們拿下勝利,雖然有一點擔心,好在最後順利解決3人,用這樣的方式贏球有多重意義。」

栗山表示,整個系列賽打得很辛苦,還好這幾場有打出「像火腿的比賽」,就如這一場開賽落後4分,不過全隊沒有放棄,一路拚到底,令人感動,「今年球隊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但都一一克服,接下來要思考如何挑戰日本一。」

陽岱鋼3支0 秀美技接殺

火腿陽岱鋼單場3支0,獲得1保送,雖然打擊無建樹,不過外野守備有亮點,7局上今宮健太擊出中外野強勁平飛球,眼見就要落地形成安打,被陽岱鋼美技接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