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格外的大谷 廣島先求解方

2016/10/17 06:00

火腿大谷翔平9局上登板關門,狂飆165公里速球,改寫日職最快球速紀錄。(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隊大谷翔平在季後賽投球展現絕對壓制力,廣島隊如何突破他的封鎖,將是日職總冠軍賽的焦點。

日職總冠軍賽將於10月22日開打,距離大谷翔平最近一次登板相隔5天,和他上一次先發則間隔9天,他勢必擔任首戰先發,而且至少會先發2場,廣島想要贏得1984年以來第1個總冠軍,如何對應大谷的強力投球,將是最大課題。

大谷翔平在太平洋聯盟第2輪季後賽首戰對軟銀先發7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昨後援1局,連續解決3名打者,而9月28日的聯盟封王戰對西武投出1安打完封勝,狂飆15次三振,再上一場對軟銀先發8局,只失掉1分非自責分,將近1個月來,幾乎沒有人能從他手中拿到分數。

廣島本季打擊率2成72、全壘打153支、得分684分,都是12支球團中的第1,但面對「規格外的男人」大谷翔平,這些數據能呈現多少是個疑問,且今年廣島沒有打過大谷翔平的球,更加不利。

大谷翔平今年對太平洋聯盟球隊戰績7勝4敗、防禦率2.17,跨聯盟比賽對巨人、阪神和中日各先發1場,都拿下勝投,共投24局,被擊出11支安打,投出30次三振,失2分只有1分責失,防禦率0.38,對大谷陌生的球隊,更打不好他的球,廣島在總冠軍賽開打之前,必須好好研究大谷的球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