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披52號戰袍 鋒哥接經典賽教練

2016/10/17 06:00

陳金鋒改為教練身分,將重新穿上台灣隊52號戰袍。
(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縱橫國際賽多年的「台灣巨砲」陳金鋒,退休之後確定再以教練身分披上國家隊戰袍,和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等人出征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陳連宏與陳金鋒首次在台灣隊教練團合體。(資料照)

陳金鋒上一次進台灣隊是2008年北京奧運,擔任第4棒,8年來,台灣隊經歷不少國際賽,但是陳金鋒的52號球衣一直為他保留,沒有球員承接,如今鋒哥改為教練身分,將重新穿上球迷最熟悉的台灣隊52號戰袍,而他將擔任打擊和跑壘教練,與打擊教練、哥哥陳連宏首次在台灣隊教練團合體。

合約到今年 猿︰尊重

陳金鋒仍屬桃猿球員,但今年合約結束後,明年球季暫無規劃,早已宣布不支援經典賽的猿隊表達尊重,領隊劉玠廷表示,經典賽是明年賽事,陳金鋒的合約只到今年,在這個時間點,球團對其決定表示尊重。

陳金鋒也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對於總教練的信任充滿感謝,也感謝猿隊球團尊重其決定。除了同樣是榮耀與責任之外,陳金鋒認為,教練的任務更多了精神的傳承,他希望卸下球員身分後,仍能為台灣棒球付出。

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自上任後,就表達過延攬陳金鋒的想法,依據郭總規劃,陳金鋒將協助球員打擊和跑壘。

兄弟同隊 首度參與經典賽

經典賽2006年首次舉辦,當時正值陳金鋒返台效力La new熊首年,但當時他因傷無法出征,此後也未再入選。如今以教練身分加入經典賽行列,將是陳金鋒生涯首度參與經典賽,也是他首度以教練頭銜進入國家隊,被期望能帶給後輩精神和心理上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