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牌的宣示!」克蕭威7局扳平小熊

2016/10/18 06:00

道奇王牌投手克蕭對小熊7局無失分,演出生涯季後賽代表作。(法新社)

擺脫季後賽「一條蟲」罵名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道奇王牌克蕭上一場出賽是分區系列戰緊急登板救援,僅休息2天後昨力扛先發大任,展現王牌身手,7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洗刷「例行賽一條龍,季後賽一條蟲」罵名,也幫助球隊1:0險勝小熊,雙方系列戰扳成1:1。

賽前克蕭生涯季後賽防禦率高達4.79,是例行賽2倍多,2013年起他在例行賽有75%的先發場次都投滿7局,季後賽卻總在6局以後出狀況,7局起僅4局就失14分。

7局下遭遇巴耶茲 嚇出冷汗

昨役關鍵也在7局下,2出局一壘有人時,總教練羅伯斯喊出暫停後決定信任子弟兵,克蕭則讓近況火燙的巴耶茲擊成中外野飛球出局,驚險投完7局。

教頭讚「地球上最棒投手」

「地球上最棒的投手。」羅伯斯對克蕭的評語簡潔有力,也透露7局下2出局時他本想提早換上終結者簡森,但克蕭主動表達想完成該半局。克蕭則說巴耶茲將球擊得扎實,讓他嚇出一身冷汗,「那剎那我以為至少是支二壘打,幸虧球進了手套。」

往年克蕭季後賽手軟總成為球迷笑柄,今年他10天之內登板4場,14日才緊急後援將球隊送進國聯冠軍戰,昨又交出幾近完美表現,前4局甚至未被擊出安打。

克蕭和昨役小熊防禦率王韓德瑞克斯對決,是大聯盟季後賽繼1968年以後,再次有防禦率低於2.25的先發對戰組合。韓德瑞克斯昨投5.1局失1分黯然吞敗,小熊總教練梅登則說,克蕭在沒有充分休息下,控球和球速仍維持一定水準,小熊的確難以發揮。

兩隊明天進行系列賽第3戰,小熊隊預計推出今年18勝的阿里耶塔,道奇則派出老將左投希爾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