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一「最遠的一戰」 陽岱鋼vs.黑田

2016/10/18 06:00
季後賽成為自由球員的陽岱鋼,可能是最後一年穿火腿球衣。
(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季後賽成為自由球員的陽岱鋼,可能是最後一年穿火腿球衣。 (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一」總冠軍賽本週六開打,不但是火腿和廣島首次在大賽對決,更可能是陽岱鋼最後一次披上火腿球衣,迎戰廣島老將黑田博樹退休前的經典戰役。

黑田積極為「日本一」備戰。(取自網路)黑田積極為「日本一」備戰。(取自網路)

廣島球團花300萬包機

在火腿前天出線後,今年「日本一」總冠軍賽確定由火腿迎戰廣島,也是史上最遠的交戰組合。從廣島到札幌的陸路距離長達1760公里,廣島球團更決定祭出包機創舉,斥資千萬日幣(約300萬台幣)和日本航空簽約,讓球員高規格搭機往返兩地。

首戰主場優勢 黑田全力備戰

由於今年輪到央聯球隊擁有主場優勢,第1、2、6、7戰都在廣島馬自達球場,3、4、5戰則在火腿札幌巨蛋。廣島昨起就在主場備戰,41歲的黑田博樹仍是媒體焦點,他表示不會做任何改變,只想以最好狀態登板先發。

黑田尚未宣布明年是否續留,今年投完很有可能退休,他生涯尚未戴過「日本一」冠軍戒,當然希望幫助廣島繼1984年後再度奪冠。陽岱鋼則將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由於受到多隊注目,今年很有可能是他在火腿最後1年,也希望繼2006年之後再助球隊攻頂。

岱桑期待「真男人的對決」

將黑田視為偶像的陽岱鋼,將有機會和他進行「真男人的對決」,也是台灣球迷期待的戲碼。此外,前天飆出165公里的大谷翔平,在季後賽投打俱佳的表現更是廣島鎖定對象,除了在打擊練習時將餵球機的球速調快,黑田更說,「跟這樣特別的選手對戰,除了期待,更要謹慎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