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的開局 印地安人6投寫傳奇

2016/10/19 06:00

印地安人先發投手鮑爾(左)小指血流不止提前退場。(美聯社)

印地安人啟動即刻救援,靠6名後援投手合力投完8.1局,共計7任投手,每個都沒負擔超過5個出局數。(法新社、美聯社)

先發只吃0.2局 牛棚短距接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從血滴在投手丘上的那一刻,就註定印地安人昨役的勝利有多戲劇化,靠6名後援投手合力投完8.1局,一舉成為季後賽史上首支沒有投手解決超過5個出局數卻能贏球的隊伍。印地安人今晨由王牌克魯伯出馬,要挑戰4勝0敗晉級世界大賽。

「我想沒人寫得出這樣的劇本。」印地安人總裁安東內提在4:2擊敗藍鳥後,為此役做出最好的總結。印地安人先發投手鮑爾的右手指賽前因修理無人機割傷縫了10針,在1局下才解決2人次、投出21球,就因血流不止退場,逼得總教練法蘭柯納啟動牛棚,卻意外成就一場不可思議的經典戰役。

從第1任歐特洛緊急上場救火,到第6任米勒8局下2出局登板,6名投手接力出擊,總計被敲7支安打失2分,是印地安人能拿下美聯冠軍戰聽牌第3勝的主因。法蘭柯納就說,「這不是我們預期的走向,但牛棚的表現不在話下,是我看過最棒的通力合作,如果有哪一環節出錯,我們可能就輸了。」

0勝3敗逆轉勝? 藍鳥需要奇蹟

在今年例行賽,印地安人牛棚曾四度被迫「收拾」至少8局的投球工作,但他們繳出累計1.09的超優防禦率。在季後賽上演三振秀的米勒,昨役1.1局又飆3K,累計出賽5場飆出20K,「這場比賽展現全隊的韌性。」他在9局續投時,就已有藍鳥球迷提前離場,似乎預知難逃「魔掌」。

鮑爾被迫提前退場,他感謝牛棚的幫忙,「你還能說什麼呢?就是不可思議!牛棚拿出跟他們一整季一樣好的表現,順利把比賽守下。」過去在7戰4勝的季後賽系列賽中,只有2004年的紅襪曾在0勝3敗後逆轉取勝,意即只要球隊取得3勝0敗後,拿下第4勝的機率是34比1,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紅襪教頭正是法蘭柯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