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6大驚奇之星 努力放微光

2016/10/19 06:00

前言:他們原本只是不起眼的小螺絲釘,大多還是職棒低薪族,憑藉著不放棄的精神,現在搖身變成球隊的小支柱。他們始終就不是鎂光燈焦點,卻默默耕耘,為球隊貢獻己力,更為自己掙得一席之地。

中職砲火四射的打擊年,他們就算成為年度獎項的遺珠,但努力不會被遺忘,本報特別整理2016中職6大驚奇之星。

義大犀牛郭勝安。(資料照)

走出失「憶」人生 郭勝安投手丘再復活

從旅美失意到返台、再因投球失憶症轉隊,今年才正式踏上一軍的郭勝安,生涯在中職一軍首個完整賽季,就以穩定表現助義大搶下台灣大賽門票,對郭勝安來說,可說是「重生」的一年。

郭勝安2007年被洛磯隊簽下,最高層級到高階1A,曾擔任球隊守護神。前年遭洛磯隊釋出後,透過中職選秀加盟桃猿隊,卻因投球失憶症,一直在二軍泥淖掙扎,去年在二軍僅投7.1局,就送出23次保送,防禦率是天文數字等級的31.91,遭猿隊釋出。

義大給了郭勝安另一個機會,他則用超穩定表現回報,投40.2局,防禦率僅3.10,是全隊投超過40局投手中防禦率最低。義大勇奪下半季冠軍,郭勝安也感性發文,坦言一度想放棄,感謝總教練葉君璋,讓他有望在投手丘上復活。(記者林宥辰)

統一獅羅國龍。(資料照)

機關槍變大砲 羅國龍打擊貢獻100分

原本屬於機關槍打者的統一獅羅國龍,今年長打火力大爆發,9月21日打出平聯盟紀錄的單場3轟,全壘打年產16轟,是職棒生涯前兩年的8倍,砲管加大的幅度令人嘖嘖稱奇。

羅國龍新人球季全壘打掛零,去年也只打出2轟,因較欠缺長打能力,雖然去年打擊率有0.306的水準,仍未能進入開季先發打線。但4月1日、2日代打都轟出全壘打,今年只用3打數就追平前兩年487打數的全壘打產量;4月5日首度先發,又演出單場3安打的猛打賞,包括1支全壘打,連3場開轟。

羅國龍本季全壘打大躍進,但也沒有忘了身為前段棒次的職責,打擊率0.328和上壘率0.400都是全隊第2,並跑回全隊最多的100分。

(記者吳清正)

義大犀牛李宗賢。(資料照)

三壘「抓漏」專家 李宗賢從棄嬰變寶貝

李宗賢在今年選秀會獲得義大第3指名,但受限於新人簽約金總額1200萬元預算,義大一度打算不簽李宗賢,直到富邦確定接手球團後才出現轉機,否則義大的三壘防區恐怕還是一大漏洞,李宗賢也差點成為職棒「棄嬰」。

義大這兩年有超過10名球員在三壘先發過,卻始終找不到稱職的人選,直到李宗賢出現才找到解答。李宗賢沒有在二軍出賽過就直接上一軍,表現毫無新人的生澀,在三壘這個防守熱區,49次守備機會只發生1次失誤,出賽21場就策動7次雙殺。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在封王戰賽後特別點名李宗賢,補足了三壘的缺口,內野防線整個提升起來;胡金龍也認為,李宗賢的三壘守備是義大封王關鍵。(記者吳清正)

桃猿林承飛。(資料照)

阿飛正傳吸睛 林承飛攻守不輸老將

今年對Lamigo桃猿隊而言,可說是「後林智勝時代」,雖少了效力12年的游擊重砲,但桃猿球迷馬上見證另一新星誕生,那就是今年未滿20歲的新秀林承飛。

身為去年加盟的高中生新秀,林承飛去年10月就創下最年輕全壘打紀錄,今年開幕戰一鳴驚人,同時創下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出賽選手、最年輕滿貫砲打者,成功卡位猿隊先發游擊手,且整季繳出0.307打擊率、0.976守備率(不計8場二壘守備),表現稱職。

林承飛成為攻防大驚奇,總教練洪一中多次誇讚他表現不像新人。阿飛目前僅領5萬月薪,固定在一軍才調上7萬的最低月薪,但繳出的成績不輸大咖老將,堪稱「CP值」最高的猿氣小子,明年大幅加薪有望。(記者林宥辰)

中信兄弟陳子豪。(資料照)

星一代成台柱 陳子豪全壘打翻3倍

中信兄弟陳子豪身為中職第一批高中選秀球員,表現年年進步,今年進步的幅度尤其驚人,21歲的陳子豪,打擊表現已進入成熟期。

陳子豪今年打擊率從0.298上升至0.350,全壘打從5轟躍升到3倍的15轟,不僅稱職扮演第4名外野手的角色,甚至完全不輸給前輩們,打擊率高居全隊外野手第1,上壘率和長打率都是第2。

陳子豪在打擊表現提升之後,下一個目標將是守備能力的進化。最近兩年,陳子豪的守備率分別是0.962和0.960,要成為真正的全方位球員,防守這一環是陳子豪的當務之急。(記者吳清正)

桃猿朱育賢。(資料照)

低調「轟」狂殺手 朱育賢比大王還會轟

朱育賢曾是文化大學第4棒中心打者,但鋒芒不如學弟王柏融和蘇智傑,去年選秀會第7輪才被桃猿選上,卻上演驚奇,全方位打擊能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今年春訓,朱育賢在熱身賽曾單場雙響砲,也躋身開季25人名單;但一壘的守位和陳俊秀重疊,球季第1個月只代打6打席。

4月20日,朱育賢首度先發就擊出2支安打,之後仍以代打為主,但出色的打擊讓教練團無法忽視他的存在,除了讓朱育賢擔任替補一壘手和指定打擊,甚至讓他在外野出賽27場。

朱育賢今年244打數擊出15支全壘打,平均16.26打數1轟,頻率較猿隊最多轟的王柏融16.65打數1轟還高;平均5.12打席1打點,也和打點王林泓育相差無幾,且不只是揮大棒而已,打擊率也高達0.352。(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