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看總冠軍賽》潘忠韋:犀捕配球 贏球關鍵

2016/10/20 06:00

預測戰況:兄弟4勝2敗奪冠

Key man:鄭凱文、義大捕手群

兄弟連2年挑戰總冠軍失利,奪冠只差最後一哩路,過程中兄弟球員吸取成功和失敗經驗,面對大賽各種臨場狀況懂得如何調整,也已經準備很久,這是義大球員所缺乏的,義大沒有太多失誤空間。

兄弟key man是鄭凱文,他是銜接先發投手和終結者陳鴻文之間的關鍵角色,只要有贏球機會,比賽中後半段教練團就會推他上去,擔任長中繼、一場投個2、3局都是有可能的,若頻繁出賽鄭凱文能否負擔?值得觀察。

義大關鍵人物則是「3個捕手」,方克偉、林琨笙以及總教練葉君璋。

兄弟打線優勢明顯,不管是方克偉或林琨笙蹲捕,要清楚判斷對方打者當天狀況,打者當下揮棒的意圖須瞬間判讀,並確實引導投手,做好配球工作,才能有效壓制兄弟打線,義大捕手臨場判斷很重要。

葉君璋是捕手出身,球員時期總冠軍賽經驗豐富,義大陣中有許多年輕球員,屆時葉總能否給球員正確的思考方向,讓他們去適應大賽壓力,後援投手如何佈局和分工,都考驗著葉總。(口述:球評潘忠韋,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