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看總冠軍賽》黃忠義:牛棚表現 左右戰局

2016/10/20 06:00

預測戰況:兄弟4勝2敗奪冠

Key man:鄭凱文

兄弟大賽經驗好,今年又多了林智勝和鄭達鴻,野手陣容更完整,打線強度提升,整體較被看好。

然而,不管是哪一國職棒季後賽,牛棚表現好壞是最關鍵的,今年大聯盟印地安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義大贏在投手群,特別是牛棚,左、右投配置充足,教練團能靈活調度,如果先發投手一場能吃個6、7局就佔優勢。

和義大相較,兄弟牛棚戰力較缺乏,季中從先發轉任佈局投手的鄭凱文,角色和責任吃重。可預期的是,鄭凱文登板場數一定不會少,頻繁出賽是否還能維持球威和球的品質?值得關注,他是兄弟的key man。

由於兄弟投手可用之兵較少,總冠軍賽須速戰速決,若第6戰前結束,兄弟贏面就大,如果打到第7戰,義大機會就來了,有可能逆勢奪冠,畢竟義大投手戰力較整齊。

去年總冠軍賽兄弟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可是打到後面投手不夠用,最終Lamigo連贏3場封王,今年兄弟必須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口述:球評黃忠義,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