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熊今拚國聯登頂 道奇克蕭擋道

2016/10/23 06:00

克蕭(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國聯冠軍戰第6戰今登場,2勝3敗的道奇隊被小熊隊逼到淘汰邊緣,推出前一次先發好投洗刷罵名的克蕭再次掛帥,目標是將戰線延長。

韓德瑞克斯(資料照)

小熊隊自1908年以後,兩度於國聯冠軍戰聽牌卻連吞6敗,要由輪值中防禦率最佳的韓德瑞克斯突破魔咒,他和克蕭自第2戰後再次同場較勁。

克蕭前一場出賽以7局僅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之姿壓制小熊隊打線,賽後自謙表現多少受運氣幫忙。克蕭強大的壓制力,原因之一歸功於每打席第一球搶下好球的比率,今年例行賽克蕭第一球好球率69.7%聯盟最高,除比聯盟平均60.1%高出不少,其中超過4分之3的比例,會用速球搶好球數。

美國專欄作家建議小熊打者,面對克蕭出棒須更積極,否則球數落後時再面對變化球,將難以發揮。

小熊先發投手韓德瑞克斯今年球威更上一層樓,例行賽防禦率從去年3.95進步到今年2.13,是球隊例行賽防禦率王。今年,韓德瑞克斯面對左打者被打擊率大幅進步,從去年0.264下修至0.217,且被左打擊出的全壘打也從去年13支約減半至6支。

韓德瑞克斯「剋左」秘訣,在於他今年改變配球,多用最拿手的變速球搭配直球,讓左打者難以判斷其速差。韓德瑞克斯前一役投5.1局失1分,道奇陣中主力左打者不少,該役對韓德瑞克斯開轟的,就是左打的岡薩雷茲,今韓德瑞克斯再次面對道奇打線,剋左能力能否展現將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