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有第7戰 黑田還要投

2016/10/27 06:00

41歲的廣島名將黑田博樹表示,若「日本一」打到第7戰,他會準備登板。(取自日本雅虎)

只要球隊贏

不在乎勝投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札幌報導〕若「日本一」戰線拉到第7戰,41歲的廣島名將黑田博樹已表示還會準備登板,就算只投1人次;在「日本一」史上超過40歲登板的投手中,僅阪神名將若林忠志1950年拿勝投,但黑田在乎的不是奪勝投,而是球隊能贏球。

前天第3戰,黑田先發繳出5.2局只失1分好投,但先因右小腿抽筋離場治療,重回投手丘後又變成兩腳的腿後肌緊繃,只好下場休息。儘管外界推測這一役可能是他生涯最終戰,他卻說,還是會為下一場作準備。

昨賽前,黑田繼續一貫的熱身,也在外野和投手群一起,做各自該做的事。他說,若有需要,還是希望替廣島盡心力,就算是上場後援投1人次都好。

翻閱「日本一」歷史,過去包括若林忠志、高橋直樹、佐藤義則、山本昌和齋藤隆,都是超過40歲登板的投手。但在這些老將中,只有若林在1950年第1戰拿下完投勝,當時他已42歲8個月。

「廣島愛」無限大

球迷感動

但黑田讓球迷感動的是,他的「廣島愛」無限大,不但永遠把廣島的勝利擺第1位,就算手投廢都在所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