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南身障運動會 台灣滾雙金

2006/11/30 06:00

〔記者龍柏安/馬來西亞報導〕昨天台灣代表團在保齡球選手帶動下,繼續大有斬獲,除保齡球包辦上、下肢障雙人賽兩金外,游泳方姿雅與射擊劉文章也鍍金,總計單日進帳4金,田徑、游泳與桌球另加4銀2銅,目前累積11金20銀15銅,總排名躍升至第8,有機會改寫隊史最佳成績。

射擊、游泳也鍍金

保齡球今年首度列入遠南運動會比賽項目,教練黃忠仁賽前預估可望抱回5金,不料前日僅靠著張惠民取得上肢組金牌,下肢組楊孟璋卻因大意「銀恨」,5金美夢頓時幻滅,昨日黃忠仁賽前下達「必勝令」,要求選手謹慎出擊,務必先搶下雙人賽兩金,今日再爭4人團體賽冠軍。

TPB10級個人賽金牌選手張惠民昨與陳玉龍聯手,在上肢組雙人賽脫穎而出,以1456分順利摘金。由楊孟璋與賴復寰披掛上陣的TPB9級雙人賽再添一金,隊友盧泰安與紀水至則拿下銀牌。

總排名躍升至第8

射擊場上昨天異常慌亂,老將劉文章昨天在R7級50公尺自由步槍預賽,以總分1135排名第1,大會卻誤算將劉文章列為第3,所幸經由教練高俊山提出抗議後獲得平反,決賽劉文章飆出將近滿分的98.1分,以總和1233.1擊敗強敵南韓拿下冠軍,隊友簡欣瑜則以1200.5名列第6。

前天在女子SB7級100公尺蛙式「泳獲」冠軍的方姿雅,昨天再接再厲,在女子S6級100公尺仰式再登后座,目前獨攬兩金,與隊友羅小紅同為「金牌天后」。胡馨中則在女子S12級100公尺蛙式拿下銀牌。

男子視障400接力隊昨以49秒01不敵越南,名列第2,而100公尺競速輪椅女將陳玉蓮則飆出17秒65,為我再添1銀。

桌球部分,賴俊榮與簡婉秦分別在TT1、TT3級個人賽各摘1銅。


女團射擊銀牌 大會裁決取消

〔記者龍柏安/馬來西亞報導〕針對P2級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賽獎牌是否頒發一事,昨天大會裁判長與國際殘障射擊總會主席瓦特做出裁決,決定將台灣與南韓的獎牌取消,我國殘障總會主席陳李綢得知後表示遺憾,希望國內教練以此為鑑,別讓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大會昨天仍以「參賽隊伍未滿4隊」為由,拒頒發獎牌予我與南韓,世界殘障射擊總會主席瓦特強調,遠南運動會牽涉帕運參賽積分,因此賽程規則一切依照國際殘障射擊規章行事,處理過程並無不妥,希望各隊以理性態度思考,別再繼續抗爭。

射擊代表隊教練高郡山對此說法不以為然,他強調,當初報名就是四國參賽,蒙古雖臨時退出,但不應影響其他參賽隊伍比賽權利,大會處理態度前後不一,說法更讓人難以信服,如今木已成舟,只能被迫接受,未來參加比賽他會注意類似狀況,別讓憾事重演。

我國因此損失一面銀牌,所幸並未影響總排名,目前仍以11金20銀15銅暫列大會第8。


林金妹 打坐拚獎牌

〔記者龍柏安/馬來西亞報導〕在槍聲鼎沸的射擊場地,如何克服外在雜音與內在壓力,是射擊選手必修的課程之一,對林金妹(見圖,記者龍柏安攝)而言,「打坐」就是她克敵制勝的不二法門。

「大約6、7年前吧!我首次參加心靈課程,希望摒除生活中的負面情緒,卻意外發現對比賽有正面幫助,後來只要參加比賽前,我都會前往台中精舍打坐10天,一方面紓壓,另一方面則讓心緒平靜。」林金妹說。

林金妹回憶,至今只要賽前她去參加打坐課程,比賽都有拿到獎牌,而她也強調:「打坐過程不僅全天禁語,還得吃齋戒欲,其實並不容易。」

曾是三屆遠南運動會射擊代表,卻始終與金牌失之交臂,林金妹今年捲土重來,再次挑戰遠南運動會,賽前雖被看好具有奪冠實力,無奈龐大壓力導致她臨場表現失常,資格賽僅射出364分,雖在決賽回神飆出全場最高的95.1分,但總和459.1僅獲第三,再次與金牌擦身而過。

「一心想要射好,多想結果反而更糟!」林金妹表示,道理人人都懂,但是要做到卻是不易,如今她已暗自決定,2008北京帕運將是她人生中最後一場大賽,希望能笑擁金牌光榮退役,也替選手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每次比賽結束,頭髮總會掉一大堆,人也似乎老了好幾歲!」林金妹笑得開懷,接著表示:「說正經的,我自認技術到達瓶頸,卻苦無突破之法,實在有些灰心,如今我只希望在選手生涯留下不滅回憶,好讓我瀟灑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