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垮廣島!火腿稱霸日職 陽岱鋼考慮續留

2016/10/30 06:00

火腿奪得日職總冠軍,陽岱鋼與隊友共享喜悅。(美聯社)

相隔10年奪冠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大賽」第6戰昨天回到廣島舉行,率先聽牌的日本火腿靠8局上2出局後的爆炸性攻勢,在洋砲萊爾德滿貫彈壓軸下單局鯨吞6分,以10:4擊敗廣島,相隔10年後再奪下「日本一」,也讓廣島精神領袖黑田博樹抱憾退休。

8局上狂吞6分

兩隊打完6局戰成4:4平手,8局上廣島讓洋投傑克森連續6場登板,快速拿下2出局後,連挨3安搞成滿壘,先保送中田翔奉送火腿超前分,又被洋投貝斯敲安再丟1分,對萊爾德更於2壞球後投紅中直球被轟出滿貫彈。

日職總冠軍賽今年與中職同日開打,火腿前2戰在客場廣島都輸,回主場札幌後連扳3場率先聽牌,昨天乘勝追擊以4連勝登基,奪冠之路巧合地與義大如出一轍。

陽岱鋼在第2戰遭觸身球打傷左手,第3戰起沒再被排入先發,此役在9局上擔任代打,已經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他,以內野滾地球出局結束可能是在火腿的最後1個打席,今年在總冠軍賽累計9打數0安打吞5K。火腿球團賽後透露,陽岱鋼因為球隊奪冠,考慮明年續留。

陽岱鋼喜極而泣

火腿前次贏得「日本一」是2006年,隔年陽岱鋼升上一軍,2012年他首次打「日本大賽」,以2勝4敗輸給巨人,今年終於拿到球員生涯首座總冠軍,賽後鏡頭拍到他拿下眼鏡喜極而泣。

黑田抱憾退休

如果戰線拉長到第7戰,黑田與大谷翔平這兩位不同世代巨投,可望首次同場先發,隨著廣島牛棚失守,這場日媒期待的大戲化為泡影,黑田只能帶著遺憾結束20年的球員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