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宿州男網挑戰賽》 擊退南韓眼鏡俠 盧彥勳今拚第26冠

2016/10/30 06:00
盧彥勳再度擊敗南韓鄭泫,4連勝勇闖宿州冠軍戰。(盧威儒提供)盧彥勳再度擊敗南韓鄭泫,4連勝勇闖宿州冠軍戰。(盧威儒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37萬台幣)的宿州男網挑戰賽,33歲的盧彥勳乘勝追擊,2個6:2再挫年輕13歲的南韓「眼鏡俠」鄭泫,4連勝勇闖今日冠軍戰,壓軸對手則為18歲的美國手下敗將寇茲洛夫,「寶島一哥」有機會延續對戰二連勝優勢,把「挑戰賽之王」的紀錄推進至26冠!

盧彥勳近況調整甚佳,這2週已狂飆9連勝,加上年輕對手寇茲洛夫上週寧波8強狹路相逢才輸球,「寶島一哥」可望延續發燙手感,天助自助再創個人新里程碑,「上次苦戰3盤才驚險過關,這次預料也是場硬仗。尤其當地天氣變冷,決賽我必須儘快熱機,才能掌握節奏和戰局。」

昨日當地雨過天晴,台韓老少雙雄連2週在挑戰賽4強狹路相逢,盧彥勳挾著上週寧波贏球餘威,開賽穩紮穩打,雙破先馳得盤,還逼得鄭泫因背部不適喊出傷停治療。次盤「寶島一哥」又在首局率先破發,關鍵第7局順勢再破,直落二淘汰人高馬大的後輩,再度鎖定爭冠門票。盧一哥生涯對戰3勝2敗領先鄭泫,這也是2人歷經連4場3盤激戰以來,首度只花2盤就分勝負。

此役盧彥勳轟出5記愛司、力保所有發球局,反觀鄭泫發生4次雙誤,加上背傷不適無心戀戰,戰況意外一面倒,「很高興自己開賽打得很好,成功壓住鄭泫的球路,尤其激烈來回對抽中,對手背部不適也導致情勢生變。」賽後盧一哥特地關心鄭泫傷勢,還相約今年冬訓共赴泰國苦練,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