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入戲的冠軍教頭 葉君璋

2016/10/30 06:00

義大球員衝進場內迎接總冠軍時,總教練葉君璋(中)回頭怒嗆裁判。
(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教頭葉君璋(中)享受子弟兵帶來的冠軍洗禮。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紫色彩帶拋了兩次才真正封王,義大教頭葉君璋直言「很掃興」,但終於盼到冠軍,他在比賽中選擇當觀眾,欣賞子弟兵自己努力的成果,賽後不斷重複說:「我們選手真的很棒!」

激潛力 欣賞全隊演出

葉君璋去年季中掌兵符,一直希望打造屬於義大的球風,許多事親力親為,賽前總是忙著指導選手,堪稱最忙總教練,不少球員都說,感謝葉總協助調整、給予信心,帶領全隊進步。

「真正在比賽的是選手,如果沒有他們,總教練什麼都不是。」義大暌違11年重登王座,葉總說:「都是因為球員表現好,選手潛力是無限的,對我來說,就是不要阻礙他們,讓他們自由發展,我們球隊就會創造無限可能。」

最感動 選手教他更多

葉君璋表示,現在最感動的是選手在教他,而非他教選手,因大家表現超乎預期,只想好好欣賞球員如何讓他大開眼界,就連9局下改判後,原本也不打算上場給投手丘上的黃勝雄及選手們叮嚀。

當下林益全已召集內野手講話,葉總也接納首席教練劉榮華建議,上前跟大家說:「打到這個節骨眼,你們已經成功了,好好去打,別管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其他時間,他只是當個觀眾,享受全隊演出。

「這場比賽就是給選手發揮,真的表現太好了。」葉總說,儘管沒人看好他們,但他發現選手每天成長,感覺沒有屋頂,「我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至少現在選手教我很多,希望他們保持這種心態和態度,我相信明年會更好。」

義大犀牛封王。(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大賽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