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哲瑄就是定心丸 全隊認證MVP

2016/10/30 06:00

「釣蝦瑄」林哲瑄攻守俱佳,奪台灣大賽MVP。(記者林正堃攝)

林哲瑄9局下飛撲接球,一度被判決接殺第三個出局數,全隊衝出慶祝,後經改判,堪稱是最戲劇性的封王戰。(取自網路)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首度參與台灣大賽,義大中外野手「釣蝦瑄」林哲瑄以絕佳攻守助隊奪冠,2度獲單場MVP,更是最出色的系列賽MVP,他說:「其實MVP這頭銜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全隊一起做到了,真的很不容易!」

林哲瑄感觸多,因義大上半季戰績還墊底,如今卻能拋下彩帶,「我們從最後一名爬到總冠軍,真的是團隊一起努力、沒有放棄,球迷也沒有放棄我們。」

林哲瑄總冠軍賽打擊率4成23、演出全隊最多的4次盜壘成功,守備更幫義大守下不少分,如同球迷形容「整個外野都是釣蝦場」,全隊盛讚他給的安定感,賴鴻誠早在系列賽開打前就說:「哲瑄就是定心丸,相信他能帶領我們拿下勝利。」

義大高孝儀敲出超前分安打,張建銘衝回本壘拿下超前分。(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高孝儀9局上敲出追平分安打,跑回超前分時興奮大吼。
(記者廖耀東攝)

火哥關鍵時刻開外掛

林哲瑄不居功,他說,像「火哥」張建銘下半季開始也是帶傷上陣。義大昨役9局上反攻,張建銘代打敲二壘打追分也是功臣,他說:「只要準備好,就有機會幫助球隊,我只是想辦法纏鬥,不要讓對方那麼快解決我。」

義大前次封王已是2005年,當時火哥還是菜鳥,他坦言,剛進職棒就2連霸,覺得總冠軍很簡單,經過11年總冠軍荒才發現並非如此,「原本今天一度覺得沒機會了,多虧有那麼可愛的隊友,才能完成這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