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鹿絕殺籃網 害豪雙十白搭

2016/10/31 06:00

林書豪昨飆出雙十成績,但籃網仍以2分之差飲恨。(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剛拿下首勝的籃網昨赴密爾瓦基力挑公鹿,主控林書豪沒因背靠背賽程受到太多影響,繳出12分、10助攻的「雙十」成績,可惜籃網在哨響前最後1秒擋不住對手致勝補籃,終場108:110飲恨。

韓森(坐地者)在哨響前1秒補籃,助公鹿擊退前來踢館的籃網。(美聯社)

助攻追平公鹿 最終功敗垂成

在主力中鋒羅培茲輪休下,籃網大多呈挨打狀況,一度落後達雙位數,不過末節尚餘11.6秒時,林書豪助攻給右翼待命的波丹諾維奇投進三分球,率隊追成108平手,想不到公鹿韓森在哨響前抓下進攻籃板後,第一時間補籃絕殺,讓籃網功敗垂成。

「我知道我們今晚搞砸了比賽,但我也知道,當一個團隊想要達到某個高度,輸球是第一步。」林書豪表示,最後那顆籃板球本來就不好處理,彈跳速度比預期還快,但至少大夥兒第4節打出令人敬畏的攻勢,讓眾人知道籃網絕非省油燈。

籃網開季至今對塞爾提克、溜馬、公鹿,第4節得分以102:70高過對手總和,波丹諾維奇便表示,「大家對我們期待都不高,但3場比賽下來,我們真的有高水準表現,若能持續,籃網會取得更多勝利並讓更多人驚豔。」

林書豪昨投16僅中4拿下12分,雖然傳出10助攻彌補手感不佳缺憾,他仍懊悔地說:「我應該把投籃做得更好,如果我出手狀況好點,籃網能贏球的。」

事實上,林書豪上季在背靠背賽程火力更凶猛,場均15.1分、47.2%命中率,都勝過11.7分、41.2%命中率的平均值,儘管昨略有失常,相信很快能恢復水準,籃網休息1天後,明日回到主場面對強敵公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