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熬11年冠軍荒 達鴻、火哥兩樣情

2016/10/31 06:00

11年不知冠軍滋味的鄭達鴻(右),轉戰氣勢最旺的兄弟依然喝不到封王香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鄭達鴻改披黃衫 仍等不到冠軍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林智勝、鄭達鴻今年初開創自由球員轉隊新頁,卻雙雙在台灣大賽留下遺憾,不只林智勝無緣完成「跨隊3連霸」,11年不知冠軍滋味的鄭達鴻,轉戰氣勢最旺的兄弟依然喝不到封王香檳。

鄭達鴻改披黃衫前經歷3次總冠軍賽,都只打4場,2005年正值興農牛2連霸,4連勝橫掃誠泰,但當年他剛進職棒,完全沒上場;此後參與2010、2013年包含義大時期的總冠軍賽,皆遭4戰清盤,慘吞8連敗。

直到本季,鄭達鴻扛起兄弟主戰捕手,和隊友一起拿到上半季冠軍、年度勝率第1,台灣大賽也不再只打4戰,卻是落敗的一方,只能看著前東家慶祝,他始終沒有真正屬於自己拚來的總冠軍。

總在大賽「開外掛」的張建銘,盼到36歲才又封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前次登基就是2005年,當年成員也僅剩鄭達鴻、「火哥」張建銘仍是現役選手,兩人從菜鳥時期開始苦熬11年冠軍荒,如今只有張建銘終結悲情。

張建銘「開外掛」終結悲情

總在大賽「開外掛」的張建銘,盼到36歲才又封王,看到隊友李宗賢等人都是新人年就參與奪冠,他說,這些年輕球員累積經驗後,未來更能成熟應戰,「之後不管什麼比賽,他們應該都有辦法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