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力分析 台啤篇》後劉錚時代 傷兵影響衛冕路

2016/11/01 06:00

周伯勳(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上季贏得隊史第四座總冠軍的台啤,因當家球星劉錚遠赴中國CBA奮戰,新球季勢必得利用出色團隊戰力才能完成衛冕。

李愷諺(資料照)

雖進入「後劉錚時代」,但台啤奪冠主力蔣淯安、周伯勳、張容軒、于煥亞與呂奇旻仍在,加上總冠軍戰MVP歐布萊恩如期歸隊,仍有本錢捍衛冠軍寶座。

新秀球季獲得總教練閻家驊重用的于煥亞,深知缺少劉錚後,對整體戰力有很大影響,但每位球員也都變得重要,更可望獲得更多球權,他認為,新球季要靠團隊合作迎接各隊挑戰,每人都要在場上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

台啤衛冕路還有傷兵問題須解決,大前鋒周伯勳上個月至花蓮參加觀護盃,與友人至酒吧小聚,無故捲入鄰桌衝突,背部遭酒瓶劃傷,上週才恢復練球。目前僅能進行簡單的快攻練習,尚無進行激烈身體對抗,確定無緣開幕戰,他無奈表示,「加上第12季,我已接連缺席3季開幕戰了。」

李愷諺在瓊斯盃與亞洲大學錦標賽都表現不俗,兩週前隨隊至中國參加比賽,竟在地貼上打滑,造成左膝內側韌帶撕裂,預計得休息1個月左右,他苦笑說:「我就當作是換到休息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