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東家、5隊名 最有話題職棒隊

2016/11/02 06:00

義大犀牛檔案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義大犀牛昨正式轉手富邦,回顧歷史,從1993年的俊國熊起,富邦球隊共換過4次東家、5次隊名,是中職轉手最多次的球隊,如今將由新公司接手,為這支球隊再開啟新的一頁。

1993年,俊國熊隊和時報鷹隊兩支球隊同時加入中職,當時俊國陣中有張耀騰、黃忠義等不少巴塞隆納奧運銀牌成員,但短短3年,俊國就因轉播權等問題,被迫將經營權轉手給同屬台中在地的興農集團,從俊國熊改名興農熊,之後又象徵母企業以農業起家,將吉祥物改為牛。

俊國熊隊隊史多半在後段班,1996年正式轉手興農後,前3度打進總冠軍賽都失利,直到2004年才以4勝3敗擊敗統一獅隊封王,是隊史含前身首度奪冠,隔年又擊敗誠泰Cobras拿下二連霸,但連同義大犀牛,之後兩度叩關台灣大賽都遭橫掃,直到今年才重返榮耀。

轉手多次,富邦含前身也有23年歷史,雖然合計僅3度封王,但今年憑藉一股不服輸的氣勢,關鍵時刻反而壓過賽前頗受看好的中信兄弟,一舉奪下暌違11年的總冠軍。在維持現有投打戰力情況下,加上新秀崛起,明年改披新球衣的富邦,能否完成中職史上首次轉手後連霸,值得球迷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