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呂明賜97號背號 廖任磊挑戰巨人終結者

2016/11/03 06:00
今年日職選秀被豪門球隊讀賣巨人以第7指名選進的台灣投手廖任磊,今啟程赴日向巨人隊報到體檢,展開旅日生涯。(資料照)今年日職選秀被豪門球隊讀賣巨人以第7指名選進的台灣投手廖任磊,今啟程赴日向巨人隊報到體檢,展開旅日生涯。(資料照)

今飛日體檢 展開旅日生涯

〔記者羅志朋、林宥辰/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巨」投廖任磊今年日職選秀被豪門球隊讀賣巨人以第7指名選進,今啟程赴日向巨人隊報到體檢,展開旅日生涯,球隊決定給他大前輩「亞洲巨砲」呂明賜穿過的「97」號背號,象徵傳承。

象徵台灣人傳承 壓力難免

過去效力讀賣巨人的台灣選手,包括呂明賜、姜建銘、黃志龍都穿過97號球衣,不過他們在日職發展並不順遂,巨人戰袍沒有穿太久。其中呂明賜當年登錄一軍首戰就開轟,還曾締造17場10轟恐怖數據,獲得「呂怪物」的封號,最讓日本老球迷印象深刻。《日本雅虎》昨報導指出,廖任磊身高201公分、體重125公斤,最快球速156公里,巨人期待未來他能扛終結者,傳承呂明賜的97號並發揚光大。最近都在台灣自主訓練的廖任磊說,同樣身為台灣球員,這背號是象徵台灣人的傳承,多少會有壓力。

廖任磊今赴日幾天後會先回台,月底再向巨人隊報到投入訓練。他表示,球團沒有特別叮嚀,僅提醒體檢時可能有大批當地媒體,服儀要稍微注意,自己曾在日本唸過書(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對當地文化已能夠適應。

11月20日下午2點台灣OB隊和讀賣巨人OB隊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交流賽,屆時包括「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巨人監督高橋由伸都將來台,高橋有可能會親自「驗收」廖任磊球技,呂明賜也將代表台灣OB隊出賽,傳承意味濃厚。昨天也傳出剛引退的陳金鋒也會加入台灣OB隊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