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偲佑批羅德球衣 4000萬日幣簽約金

2006/12/02 06:00

〔記者鄭又嘉/台北報導〕La new熊隊投手吳偲佑昨天披上繡著「Wu」的46號球衣,正式成為日本職棒千葉羅德隊的一員。

昨天簽約儀式上,羅德並未透露與吳偲佑的簽約內容與金額,但根據日本報知新聞消息,簽約金為4000萬日圓,年薪3000萬日圓。吳偲佑預計將隨同羅德隊一軍前往澳洲參加春訓,而熊隊也與羅德簽下合作協議,日後將會有密切交流。

早在今年總冠軍賽前,羅德就已經注意到吳偲佑的表現,並向熊隊要了例行賽錄影帶回去仔細研究,而在亞洲職棒大賽時,球團更派遣數名教練全程觀看,確認吳偲佑是個可用之兵,因此在亞職結束後拍板定案,簽下這個他們心目中的潛力左投。

吳偲佑早在前年就有機會加盟日本職棒,當時熊隊日籍教練二宮至離職後變成球探,先挖走了洋投萊特,又想私下簽走吳偲佑,但被熊隊發現而作罷。

熊隊也展開與羅德的交流,雙方簽下一紙合作協議,實際內容為何尚待雙方討論,La new董事長劉保佑說:「邀請他們來協助我們訓練,派教練、球員去羅德深造,甚至交流比賽,都是未來的方向。」


3度手術 546創奇蹟

一度因左手傷勢嚴重,歷經3次手術,考慮放棄棒球,如今吳偲佑不但在台灣職棒投出一片天,還將轉往日本職棒發展,這樣的棒球歷程對「546」來說,簡直可說是驚奇之旅。

吳偲佑在青棒時期就相當受到看好,甚至吸引美國職棒道奇隊初步接觸,但最後無疾而終,升上成棒後,吳偲佑左手出現疼痛現象,在合作金庫隊幾乎無法投球。入伍服役後,在第一屆職棒代訓選拔會中被熊隊選走,他也利用服役時間接受手術治療。

花了一年時間治療左手傷勢,吳偲佑說,當時幾乎有不想打球的想法,直到熊隊完善的醫療設施,協助546復健及訓練,加上教練團沒放棄他,讓他能回到球場,並投出成績。

「到日本打球,我最放不下的就是熊隊。」熊隊在546最失志的時候拉了他一把,現在還有機會圓了出國打球之夢。

對於羅德的了解,546說,他知道投手陣容很強,最有印象的就是潛水艇投法的渡邊俊介,「他的投球姿勢真的很誇張。」

羅德監督瓦倫泰親自來台,為546披上戰袍,瓦倫泰表示,羅德將在年底前派教練來台,協助熊隊秋訓,也提早訓練吳偲佑,他希望吳偲佑能在明年春訓前到日本,提前適應環境,目前有規劃讓吳偲佑一同隨一軍赴澳洲春訓。

(記者羅惠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