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精英獎 台灣鋒砲獲特別獎

2016/11/04 06:00
105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105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

三鐵皇后吳錦雲終身成就獎

陳金鋒(資料照)陳金鋒(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體育署昨公布2016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並提前揭曉特別獎和終身成就獎得主,本季結束宣布退休的「台灣鋒砲」陳金鋒,獲頒特別獎;終身成就獎則由在體壇服務超過40年的田徑「三鐵皇后」吳錦雲獲得。

屢次在國際賽建功的陳金鋒,是國人心中永遠的台灣英雄,9月桃猿為他舉辦引退賽,吸引2萬人送別,他也是首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開啟後輩赴美的康莊大道,獲獎實至名歸。

最受矚目的最佳男、女運動員,男運動員由網球老將盧彥勳、高球小將潘政琮、羽球國手周天成和田徑好手楊俊瀚4人角逐;女運動員則以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呼聲最高,其他入圍者還有譚雅婷、郭婞淳、盧曉晴和鄭怡靜。

今年東山再起重新站上大聯盟舞台的旅美名將王建民,以中繼身分在皇家隊締造6勝0敗戰績,也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精英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7日下午1時30分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