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 空前版年度MVP

2016/11/05 06:00

桃猿外野手王柏融拿下6項大獎,是本季最大的個人贏家。(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融得獎致詞時激動落淚。
(記者林正堃攝)

6大獎入手 本土第1人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昨天舉行2016年度頒獎典禮,Lamigo桃猿外野手王柏融一舉囊括包括年度MVP、年度最佳新人在內的六項大獎,追平單屆獲得最多獎項的中職紀錄,即便猿隊挑戰3連霸失利且全季戰績墊底,他仍成為本季最風光的個人贏家。

首見墊底隊誕生MVP

王柏融拿下年度MVP、最佳新人、外野手最佳九人與金手套、打擊王、安打王,是繼1999年興農牛怪力男(年度MVP、最佳九人一壘手、打擊王、全壘打王、打點王、安打王)後史上第2人、本土第1人,更是史上第1位由戰績墊底球隊產生的年度MVP。

王柏融指出,很榮幸第1次打整季就獲得年度MVP的肯定,感謝球迷不管他打得好不好都給予鼓勵與支持,「可能是今年破了很多紀錄,才有機會拿到,很榮幸能拿到破紀錄的這麼多獎,回去會找地方供起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有壓力,有壓力才好,才會去突破自己。」他說。

中職去年季後修改規章,使王柏融本季繼續保有新人資格,進而成為繼1999年曹竣崵、2005年林恩宇、2009年林益全後,史上包辦年度MVP與新人王的第4人,致詞時想到爸媽不禁當場落淚,「剛好情緒來了,高中3年都沒中國手,有想要放棄,感謝爸媽讓我堅持夢想。」

目標旅外 渴戰經典賽

王柏融認為,新人王這個獎一生只有1次,今年總算如願以償,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明年會繼續努力,心願是身體健康、穩定出賽,終極目標仍是旅外,看明、後年有無機會;王柏融明年的新約受到注目,但領隊劉玠廷表示目前並不方便回答。

至於經典賽,雖然猿隊不同意接受徵召,他卻很渴望參加,「因為那是個很大的挑戰。」

中職獎項比較表

中職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