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108年封王 200萬熊迷遊行

2016/11/05 06:00

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索布里斯特拿著MVP獎盃,參加暌違108年的小熊封王遊行。(取自小熊隊Twitter)

美封王戰收視率 創25年新高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在客場終結108年冠軍荒後,小熊隊昨回到徹夜狂歡的芝加哥,今天繼續慶祝,台灣時間今晨12點展開封王遊行,天還沒亮,已有大批民眾聚集在市中心,芝加哥市府估計會有200萬人參與,等著high翻這座城市。前晚封王戰,也榮登近25年最多人收看的棒球賽。

小球迷在路旁引頸期盼小熊球星到場。(美聯社)

小熊拿到自1908年後首冠,芝加哥民眾迫不及待上街遊行,隊伍從小熊主場瑞格利球場出發,走到市中心的格蘭特公園,沿途經過密西根大道、橡樹街等地。由於前天封王夜,短短幾小時就有數十人因狂歡惹禍遭逮捕或送醫,今天遊行盛況恐更難控制,警方和媒體都「嚴陣以待」。

世界大賽打到第7戰,以激烈延長賽寫下經典,在台灣和美國雙雙締造超夯收視率。國內轉播單位之一的FOX體育台,此役平均收視率達0.93,為同時段全國最高;最高峰落在8局下,戴維斯對小熊守護神查普曼轟2分砲,扳成平手,收視率衝上1.37,直播共吸引約66萬人收看。

美逾4千萬人收看封王戰

美國更有超過4000萬人觀戰,根據調查,第7戰平均收視率高達25.2,相當於全美逾4001萬人收看,僅次於1991年世界大賽;當年對戰組合是雙城和勇士,6、7戰各吸引4080萬和5030萬收視人口。若範圍擴大到這系列賽,換算收視人口也創下12年來新高。

芝加哥河已染成藍色來慶祝小熊封王。
(美聯社)

封王遊行登場前,在世界大賽表現亮眼的佛勒,宣布成為自由球員,對小熊是個考驗;不過,先為小熊英雄們歡呼,才是這城市當前最重要的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說:「小熊是芝加哥的驕傲,這是為他們和球迷舉辦的盛大慶典。」身為死忠熊迷,影星比爾莫瑞也不缺席,早已預告:「我等不及要遊行了!」芝加哥河也已染成代表小熊的藍色來慶祝封王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