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百年魔咒 小熊球迷見證

2016/11/05 06:00

等了108年的感動,封王之後,繞著小熊打轉的故事一篇篇湧現,有孝子長途開車到父親墳前一同見證封王,也有老球迷終於打開冰藏32年的慶功啤酒,場外故事的精采度不輸場上。

小熊球迷坐在父親墳前用手機直播比賽。(取自網路)

亡父墳前 同看破咒

★在世界大賽第7戰開打前,住在北卡州的小熊球迷威廉斯,開了一千多公里的車,到達遠在印地安納州葛林伍的墓園,坐在父親墳前用手機直播比賽,「我和我爸約好,小熊如果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我們要一起看比賽。」

威廉斯已高齡68歲,他的父親老威廉斯早在30年前就因腎臟癌過世,但他不想讓父親失望,「我父親如果還在世,他一定會說︰『我就跟你說吧,小熊一定會拿冠軍的!』」威廉斯和老爸一樣有「小熊魂」,他相信小熊還會拿很多冠軍,將締造小熊王朝。

小熊球迷打開冰了32年的啤酒。(取自網路)

32年啤酒 開封臭翻

★冰了32年的啤酒是什麼味道?雖然聞起來「像地獄一樣臭」,但滿頭白髮的小熊迷終於能把這罐「勝利啤酒」打開,可以開心地笑了!

小熊封王後,葛雷絲‧強森將一段影片放上推特,畫面中,她的祖父將一罐啤酒打開,倒進小熊馬克杯裡,再作勢喝了一口。這位祖父級球迷並沒有真的喝下肚,因為這瓶啤酒是他在1984年小熊於國聯冠軍戰輸給教士後,就放進冰箱,當時他說,「我要等小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再喝!」雖然一等就是30多年,一打開就有撲鼻惡臭,但影片引來逾3萬人轉推。

索布里斯特昨天在住家外面為鄰居簽名,一簽就是幾小時。(取自網路)

門前索簽 大排長龍

★榮登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的索布里斯特,無疑也是「最有價值鄰居」,因為他昨天在住家外面為鄰居簽名,一簽就是幾小時,誠意十足。

索布里斯特就住在小熊主場約3公里外,他在第7戰敲出勝利打點後,昨天只是抱小孩出門和鄰居聊天,結果就變成「簽名會」。由於無法一一簽完,索布里斯特還大聲地說:「但願我可以簽一整晚,但實在抱歉了,謝謝你們。」

芝加哥論壇報(取自網路)

給我報報 加印典藏

★小熊「終於」奪冠,球迷都想買報紙收藏,也讓《芝加哥論壇報》和《芝加哥太陽時報》都加印數十萬份;其中,《芝加哥論壇報》更衝上單日百萬份銷量,在拍賣網站eBay還有人喊到26美元(約台幣822元)。

《芝加哥論壇報》昨用「At Last!」(終於)為頭版標題出報,平時單日發行量約30萬份,「封王報」先是加印40萬份,後來再加印30萬份。《芝加哥太陽時報》也賣得很好,加印約60萬份,是平日發行量的8倍。(圖:取自網路,文: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