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陽」戰起跑 樂天衝第一

2016/11/06 06:00

日職多隊對陽岱鋼表達興趣,其中以樂天金鷹得標希望最高。(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陽岱鋼明宣布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後,對他有興趣的多支球隊終於可展開檯面上交涉,其中,樂天金鷹誠意十足,是「得標」希望濃厚的球隊。

日職今年共有88名球員符合自由球員資格,從「日本一」總冠軍賽打完隔天(10月30日)起7個工作天內,必須宣布是否行使。由於日本上週只有4個工作天(11月3日文化節),因此今年是到9日截止。

目前已發表「FA宣言」的球員包括西武投手岸孝之、歐力士外野手糸井嘉男,以及軟銀投手森福允彥,陽岱鋼則會在明天加入宣布行列。雖然宣告「自由」後,原球隊仍能在競爭行列中,但以陽岱鋼和火腿的關係,他等於是確定轉隊。

陽岱鋼是在今年4月25日符合日職國內自由球員資格,其實早在他符合資格前,就已有球隊對他有興趣。除了去年就已表態的巨人,日媒今年披露的球隊還包括軟銀、阪神、歐力士和樂天,不乏之前就透過管道與陽岱鋼接觸、表達網羅興趣。

其中,樂天主場所在地仙台,雖不像其他4隊位於東京、大阪、福岡等大都市,但據了解,樂天爭取陽岱鋼的誠意滿點,也很積極想開拓台灣市場,去年底專程為台灣投手宋家豪在台北舉行加盟記者會,就已展現企圖心。

早在9月底時,更傳出樂天已備妥逾10億日圓的複數年合約,準備爭取陽岱鋼。到了10月初,樂天球團副社長星野仙一又親自下令搶「陽」,還表示會開出「必勝合約」;如今陽岱鋼確定行使FA,是否就由樂天「勝出」,將是季後最大看點。(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