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前分析》磨練新血上陣 璞園絕地求生

2016/11/06 06:00
璞園主打團隊籃球,雖有簡浩(左)、陳子威等人坐鎮,但仍盼年輕球員能頂上戰力空缺。(資料照)璞園主打團隊籃球,雖有簡浩(左)、陳子威等人坐鎮,但仍盼年輕球員能頂上戰力空缺。(資料照)

第14季SBL下週六將於板橋體育館重新點燃籃球火,新球季口號為「HERO FOR TEAM」,為團隊挺身而出當英雄,7隊人馬蓄勢待發!

璞園季前分析璞園季前分析

台啤人氣王劉錚今夏西進CBA,聯盟進入「後劉錚時代」,各隊季外大動作補強,提高戰力,台啤挑戰衛冕、富邦勇士可望衝擊隊史首冠,本報為讀者介紹各隊季前備戰系列報導。

〔記者林宗偉/專題報導〕曾締造SBL史無前例4連霸,並且連5年闖進冠軍賽的璞園,在主力蔡文誠、葛記豪、陳世杰相繼離隊後,本季將接受最嚴厲考驗,不過第二年掌兵符的麥班達認為,璞園本來就主打團隊籃球,盼年輕球員頂上戰力空缺。

上季璞園易帥,原總教練許晉哲轉戰中國CBA,負責戰術分析的助理教練麥班達被拔擢掌任虎符,他也不負眾望率隊以例行賽第一之姿晉級季後賽,可惜最終不敵台啤屈居亞軍。

如今曾拿過MVP的蔡文誠及陳世杰都不在陣中,擁有國家隊身手的葛記豪也轉戰裕隆,外界都不看好璞園,但麥班達表示,這反而是球隊成長的契機,他強調:「璞園向來打團隊籃球,不會期許誰補誰的空缺,而是希望大家把籃板或是得分短少的部分找回來。」

璞園今年夏天也狂打盃賽,就是期許年輕球員能夠儘快接棒,海峽盃期間,這支年輕化的橘色軍團,在戴維斯沒上場時,還一度逼得前主帥許晉哲帶領的CBA山西汾酒頻喊暫停,獲得許總「替補打得像先發」的讚美。

麥總表示,這個球季反而壓力沒有去年大,而且球隊還有戴維斯、陳子威、簡浩等人坐鎮;除此之外,璞園今年9月底,也找來擁有多年國手資歷的長人吳岱豪助陣,儘管尚待磨合的他,熱身賽都只於場邊觀戰,但如果開季能有穩定發揮,將會是璞園的一枚活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