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前分析》台啤連霸路險 黃聰翰握關鍵?

2016/11/07 06:00

黃聰翰(右)被台啤閻總點名頂上劉錚空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專題報導〕台啤上季暌違4季後,再度登上王座,然而當家球星劉錚旋即轉戰CBA打拚,讓綠色軍團連霸之路增添變數,球迷都在尋找「後劉錚時代」的攻擊重心,總教練閻家驊直接提供解答:「黃聰翰一定能頂上他的位子。」

今年選秀會以第四順位挑中來自明道大學的黃聰翰後,閻家驊就期許這名體型和體能條件都與劉錚相似的小將,可接下當家前鋒位置。熱身賽期間,閻總更透露,每一場比賽都有看到黃聰翰的進步,會給他1到2季時間,希望他扛起來。

身為SBL菜鳥的黃聰翰則表示,不會特別去思考接不接班的事,且跟劉錚的身手還有不小差距,自己倒是希望打出不一樣風格,除了當射手也能用更多元的手段幫助球隊,至於新人王,當然會想拚看看,畢竟每個球員一生只有1次機會。

在執行教練周俊三眼中,黃聰翰的確是潛力股,不過他強調,其實自林志傑等人離隊進入第二代後,台啤除了洋將是固定先發,其餘皆由本土球員良性競爭,只要誰能幫助球隊提升整體戰力,就有更多出賽機會。

周俊三也表示,台啤今年陣容彈性很大,以前鋒位置來說,根據不同的對手及賽程安排,可能就會由老將尚韋帆及朱億宗、黃聰翰等人輪替,希望全員皆兵,發揮最佳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