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今首度秋訓 打造億元藍衫軍

2016/11/07 06:00
富邦職棒隊臉書粉絲專頁上線。富邦職棒隊臉書粉絲專頁上線。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富邦隊今天早上將在高雄燕巢訓練基地展開秋訓,這是11月1日接手義大犀牛以來,首度以富邦職棒隊之名公開亮相,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也會出席。

富邦秋訓採練6休1模式,至12月3日結束,除了老將和部分主力球員之外,全員參加,由總教練葉君璋領軍,另有5位美職國民隊體系客座教練協助指導。秋訓首日全隊將穿上胸前印有「FUBON」字樣練習衣,頭戴「F」字樣球帽,皆為代表企業色的藍色系。

富邦接手義大,年底首要工作就是與球員談薪。今年義大本土球員薪資總額為9210萬元,有總冠軍加持,加上主將林益全、高國輝、胡金龍成績優異,3人合約都要重談,明年富邦本土球員薪資總額可望攀高,若全隊調薪幅度達10%,團隊薪資將突破億元大關,成為中職史上第3支「億元軍團」。

去年統一獅本土球員薪資總額達1億0239萬元,史上首支億元軍團誕生,今年中信兄弟本土球員薪資1億1280萬元,第2隊破億,明年富邦可望迎頭趕上。

拉抬主場票房 努力方向

另外,今年桃猿和中信票房收入都破億,中職史上首度出現單季兩隊票房收入都破億元,義大則不到5000萬元,富邦接手後,如何拉高主場人氣以提升票房收入,是接下來努力的方向。

去年義大主場平均每場觀眾人數4280人,在4隊敬陪末座,不如「義大元年」的6918人,在曼尼魅力加持下,該年義大是全聯盟人氣最旺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