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哽咽告別火腿 「主力名單沒我的名字」

2016/11/08 06:00

陽岱鋼開記者會,語帶哽咽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陽岱鋼昨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並含淚告別待了11年的火腿,雖對球團只有感謝,但也道出離隊真正理由:「明年火腿主力名單中沒有我的名字。」

身價可期 估年薪3-4億日圓

陽岱鋼今晚返台,11日舉辦記者會,新東家雖未定,但可期待年薪3至4億日圓(約台幣9千萬至1.2億) 的複數年合約。

穿著正式西裝,陽岱鋼結束和火腿高層最後一次會談後,昨在札幌巨蛋內發布「FA宣言」,「在日本一結束後,我思考了一個星期,雖然一度很煩惱,不過還是決定行使權利。」

11年情緣盡 發布「FA宣言」

陽岱鋼不時語帶哽咽,雖然之前因球團隱瞞肋骨傷勢導致雙方嫌隙加深,但他決定放下那些不愉快,表示「火腿球團照顧我11年,現在只有感謝。雖然寂寞,不過各位球迷、隊友、一起打棒球的伙伴,非常感謝大家。」

球團瞞傷種嫌隙 仍感謝球團

其實陽岱鋼一直很掙扎,畢竟對這支球隊已有感情,但他也表示,在打完冠軍戰隔天就跟高層會談,也得知新年度的主力名單沒有自己。對於記者提問火腿是以年輕球員為中心的球隊,陽岱鋼也坦言,「我覺得我在,會很奇怪。」不過火腿在20日的封王遊行,他仍會出席。

明年1月將滿30歲,陽岱鋼認為自己的棒球人生還會成長,現在尚未決定新東家,「選擇新球隊的條件是,希望能看到我走攻守全方位的表現。」

多支球隊搶 樂天祭「必勝合約」

對陽岱鋼有興趣的球隊不少,包括樂天、歐力士、阪神、巨人和軟銀,都是日媒曾披露的球隊。不但樂天球團副社長星野仙一已表態要祭出「必勝合約」,歐力士若用4年18億日圓留不住外野手糸井嘉男,也可望用來爭取陽岱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